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张家界中年妇女借高利贷孝敬“干爹”被骗两百多万!“干爹”竟是28岁小伙
张家界中年妇女借高利贷孝敬“干爹”被骗两百多万!“干爹”竟是28岁小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04 点击:

张家界一40多岁的中年妇女刘某,在2017年1月通过电话短信与自称北京朝阳中科研发中心的77岁离退休人员“董天刚”结识,并认其为“干爹”。近一年多时间因各种理由,刘某被骗两百余万元。

近日,张家界永定区公安机关在河北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2017年1月的一天,刚刚因糖尿病住院回家的刘某,手机上收到一条陌生人的短信,自称是北京朝阳中科研发中心的离退休人员,名叫“董天刚”,77岁,表示能够治疗好她的糖尿病,并主动要给她寄一些药品试试。

受害者刘某:

我主动说给他药钱,他不要钱,前面给我寄了几次药都没要钱,到后面了才要钱。

刚开始的药并没有要刘某的钱,但到后面每寄一次药,就需要两到三万元不等的药费,而且每次药费都要求刘某通过快递包裹邮寄现金给他,不能银行、微信转账。

一直以来都是电话短信联系,我要加他微信他不加,说他年纪大了,用不好好微信。

熟络后,董天刚每天晚上7点半以后都会和刘某联系,有时候是短信聊天,有时候是电话,电话那头确实是一位“老人”的声音。有一天,“老人”提出要认刘某为干女儿,说他手上有两个指标名额,可以报销她所有的医疗费。但要想办理这个指标手续,就要先交一笔手续费。

讲我以前到医院治病了的都可以帮我报销,但是要我交手续费 一开始喊我交了二万二,他说湖南省有两个名额,我是其中一个,第一次就是二万二,给他寄了的。

刘某原以为这个手续费交了,又有“干爹”帮忙办理,自己的这个名额应该是十拿九稳了。可没想到,过了不久,董天刚给刘某打电话说,给她违规办名额的事情被单位知道了,要移送司法机关判刑。但如果刘某愿意帮他交罚款,也就可以没事儿。

77岁说自己要判刑,我就想这么大年纪帮我办事,我不能这么没有同情心,说给我办事办砸了,单位上要判刑,如果交罚单的钱,交十万零两千。

出于对干爹的同情,善良的刘某将十万两千元现金通过快递寄给了董天刚。可事情远远没完,2017年11月的时候,刘某再次接到董天刚的电话,说他得了血液病,要去美国治疗了,在去之前把工资转给刘某,每年9000元,一共是二十年。在这之后,一名自称是董天刚朋友的段言海与刘某联系,说董天刚已经去美国治疗,给她转工资的事,还需要她交手续费。

他去了之后就是段言海给我联系的,就要交13.6万的手续费,我就借钱。他说他把他的工资都转给我了,先要交手续费,(2018年)2月份才退休,退休了才能打到我这里来,他说,要我把我的身份证 银行卡全部都发过去。

就这样,在2017年11月至2018年6月间,刘某不仅给段言海寄了13.6万,还因各种理由,为治病回国后的董天刚及其朋友前前后后寄了数次钱。而且每次邮寄钱的收件人地址都不一样,还都是快递代收点。

寄快递单子共36张,最低二万二,高的13.6万,有过几次13.6万,10万的有过很多次,一共有二百三十几万,到现在为止。

沉浸在“父女”感情里的刘某,不仅将家里的一百多万积蓄全部寄出,还债台高筑,借了一百多万高利贷,但刘某仍对这位从天而降的“干爹”深信不疑,也一直隐瞒着自己的老公。直到今年7月初,高利贷债主上门逼债,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刘某才在老公的逼迫下到张家界市永定公安分局报案。

我老公发现家里的钱不见了,有一百多万,他查钱不见了,天天问我,每天都问,高利贷也在逼钱,实在是没有办法,还不出来了,我老公就把我带到公安局。

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辨别电信诈骗及时报案

接到报案后,张家界永定公安分局立即刑事立案展开侦查。通过受害人反映,她跟犯罪嫌疑人每次都是邮寄的现金,没有银行转账,而且嫌疑人跟她联系很特殊,前后五人通过六个电话号码联系,跟平时的普通电信诈骗完全不一样,这给案件侦查增加了难度。

张家界市永定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侦查员方波:我们入手的方向只能通过这个电话号码,然后我们把这六个电话号码通过我们市局发到北京、山东、河北保定市,通过发到外地机关通过他们的协查,发现有一个特殊情况,这六个号码全部都没有实名登记,也没有其他信息,而且这六个电话号码只联系受害人。

由于电话号码没有实名登记,而且是单向联系,而且从今年6月到8月间犯罪嫌疑人也再没和犯罪嫌疑人联系。就在案件侦办陷入僵局时,出现了转机。

8月初,又有一名陌生男子与刘某联系,想要刘某给他寄一些古董,帮她消除消灾避祸。警方分析判断,这名犯罪嫌疑人可能和之前的犯罪嫌疑人是一伙的,于是决定引蛇出洞。

张家界市永定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侦查员 方波:我们就跟受害人商量好,安排一点东西,先寄过去,稳住犯罪嫌疑人。

这次邮寄包裹的地址是河北保定市安国市的一个快递点,预留手机号码归属地为河北定州市。于是,张家界市永定公安分局刑侦民警提前到达快递点踩点布控,蹲点守候。在确认犯罪嫌疑人取走包裹后,一路跟踪犯罪嫌疑人至安国市汽车站,坐上安国市至定州市的班车。

张家界市永定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侦查员 方波:当时他就坐在我后面一排,我就不漏声色,通过自己照照镜子,拍拍自拍把他的真实的画像给拍出来了。

拿到犯罪嫌疑人的画像后,侦查民警来到保定市公安机关查询犯罪嫌疑人信息。随后,通过银行账户查询,发现该犯罪嫌疑人全家的银行账户有大笔现金存入。

张家界市永定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侦查员 方波:通过走账的信息,发现他的进账时间跟受害人一样,而且时间长度跨度是一年多,很有可能他就是一个人作案,没有同伙。

通过侦查分析,要求刘某寄古董的这名犯罪嫌疑人和之前的董天刚、段言海等五人,其实就是一个人,扮演了六个角色。案件侦查至此,案情基本清晰,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就在此时,贪得无厌的犯罪嫌疑人又要刘某邮寄一笔继承财产的手续费。得到这个信息之后,民警在收件地点布控好,随时等待抓捕犯罪嫌疑人。

张家界市永定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侦查员 方波:当天下午三点钟左右,犯罪嫌疑人过来取包裹,取包裹的时候他就报了诈骗的身份,诈骗的名字任相红,他拿着包裹之后我们当场把犯罪嫌疑人抓获,当时抓获的时候属于人赃并获。

抓捕现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诈骗的犯罪事实完全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为陈某,今年28岁,河北省定州市人。在诈骗过程中使用了手机通话变音软件。

犯罪嫌疑人 陈某:就是因为生活条件不好,然后想过好一点的生活,为了钱,和她聊天聊了好几个月,聊熟了之后她给我说了她的情况,一次一次(诈骗)走一步想一步,随机应变,走到这一步了然后想这个方法,然后又另一个方法。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诈骗所得钱财并没有随意挥霍,要么用于购置房产,要么存进银行,受害人刘某钱财基本上可以全部追回。民警也提醒,受害人发现被诈骗之后要及时报警,避免时间太久给侦办案件带来更大难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侦办当中。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