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张家界一女子被骗200多万 分36次现金邮寄
张家界一女子被骗200多万 分36次现金邮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08 点击:

今年七月,张家界永定警方接到女子刘某报案,称自己被“干爹”骗走了两百多万。然而,当民警进一步询问她这位干爹的信息时,刘某却称,自始至终,自己都没有见过“干爹”的面。

警方立案侦查过程中发现,刘某是陷入了一场精心设计的电信诈骗圈套之中。近日,案件嫌疑人在河北落网。

 

直到嫌疑人落网,报警人刘某才恍然大悟,原来,她一直以为年长自己30多岁的干爹,其实是一名年轻小伙。

对方称能治好糖尿病

认受害人为“干女儿”

刘某说,去年年初,自己因糖尿病住院了一段时间,出院后不久就收到一条陌生人发来的短信,对方自称是北京某研发中心的离退休人员,名叫“董天刚”,77岁。

短信中对方还提到,能够治好刘某的糖尿病。通过进一步电话交流,刘某“确认”这位董天刚的确是一名老人,于是放下了戒备心。

刘某告诉警方,之后每购买一次药物,就要花费2万多元。双方熟络后,对方提出要认她为干女儿,还以帮她拿报销药费的指标名额为由,收了她2万2千元的手续费,又以拿指标的事情败露为由,收了她10万2千元的“通融费”。

拒绝转账只能邮寄现金      

共骗走两百多万

去年11月,董天刚提出要去美国治病,还说去之前要把自己20年的工资转给干女儿,每年9000元。在这之后,一名自称是董天刚朋友的人与刘某取得了联系。

刘某说,每次寄钱,对方都要求自己通过快递包裹邮寄现金的方式寄出,不能通过银行或微信转账。从去年年初结识干爹,一直到今年六月,刘某总共寄出了两百多万元。

民警“引蛇出洞” 人赃并获

嫌疑人使用变声软件 一人分饰六角

如果不是高利贷债主上门逼债,自己走投无路,刘某还不会想到事有蹊跷要报案。今年8月初,又有一名陌生男子与刘某进行了联系,警方分析判断,这个人可能和之前的犯罪嫌疑人是一伙的,于是决定引蛇出洞。

这次邮寄包裹的地址是河北保定市安国市的一个快递点,预留手机号码归属地为河北定州市。于是,民警提前到达快递点踩点布控,确认犯罪嫌疑人取走包裹后,一路跟踪嫌疑人至安国市汽车站,坐上安国市至定州市的班车。

拿到犯罪嫌疑人的画像后,侦查民警来到保定市公安机关查询犯罪嫌疑人信息。随后,通过银行账户查询,发现该嫌疑人的银行账户有大笔现金存入。 

通过侦查分析,这名嫌疑人和之前的董天刚、段言海等五人,其实就是一个人扮演了六个角色。就在此时,贪得无厌的嫌疑人又要刘某邮寄一笔继承财产的手续费。得到这个信息后,8月14日,民警在收件地点布控,待嫌疑人取包裹时人赃并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陈某今年28岁,河北省定州市人,在诈骗过程中使用了手机通话变音软件。诈骗所得钱财要么用于购置房产,要么存进银行,因此,受害人刘某的钱财基本可以全部追回。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受害人被骗了一年多,竟然丝毫没有察觉到异常,说到底,还是被不法分子抓住了病急乱投医以及贪图小利的心理。小编也提醒大家,天上掉馅饼那几乎是不可能的,掉下来的很有可能是陷阱。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