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将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经验向全国推介
常德将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经验向全国推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5 点击:

9月8日至10日,常德作为全国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应邀参加2018海绵城市建设国际研讨会。在这场业内学术水准最高、组织规模最大、参会国家最多的全球性海绵城市建设学术交流大会上,常德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相关负责人作了相关主题演讲,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我市海绵城市建设的丰硕成果。

据悉,本次研讨会主题是“经验分享、聚势共赢”,旨在通过全面展示我国生态、科学、经济、可持续的海绵城市建设模式,全面总结海绵城市建设实施以来的经验与不足,解释疑惑、凝聚共识,促进国内外行业交流,为全球生态建设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研讨会上,我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相关负责人就常德3年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的情况分别作了《海绵城市建设常德实践》《赋水善德、筑民福祉——常德市抢抓试点机遇创建海绵城市建设典范》《常德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实施体系构建》《海绵城市中水环境改善的设计方法》的主旨演讲,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市委、市政府务实为民的担当精神和海绵城市建设的成效。与此同时,此次会议展厅的常德展台,围绕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制作的视频、展板、相册、文本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多形式展示了我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的工作成果,深受与会代表青睐。

会议期间,众多国际国内专家、企业家与我市相关负责人洽谈,纷纷表示期待与常德合作,共同探索推进全球城市绿色发展。这对提升城市知名度,营造良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环境产生积极作用,对于常德学习外地先进经验,进一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经营城市品牌,造福全市人民,意义非凡。

相关链接——

海绵城市,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海绵城市建设遵循生态优先等原则,将自然途径与人工措施相结合,在确保城市排水防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实现雨水在城市区域的积存、渗透和净化,促进雨水资源的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