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岳阳市一医院成功解决膀胱癌术后尿道复发问题
岳阳市一医院成功解决膀胱癌术后尿道复发问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1 点击:

  70岁的李嗲是湖南岳阳人,早在14年前因“膀胱癌”在市一医院泌尿外科接受了全膀胱切除手术和尿流改道手术。术后恢复良好,能正常工作、生活。但2个月前李嗲突然发现尿道口有流血,经检查后诊断为膀胱癌术后尿道复发。出于对市一医院的信任,他再次找到了当年的手术医师李波涌主任。由于李嗲年龄大、同时有高血压等合并症。李波涌主任和王欢副主任医师组织全院多学科会诊(MDT),制定了详细的围手术方案。经过一周的精心准备,9月13日,在全麻下成功完成了全尿道切除和会阴部肿块切除。

  术中,由于会阴部肿块较大,紧邻直肠,周围组织粘连严重,解剖层次不清晰,给手术造成了较大困难,但在李波涌主任和王欢副主任医师的精准操作,耐心游离和保护下,没有造成直肠的损伤,并且将整个前尿道,膜部尿道和会阴部肿块完整切除。术后李嗲康复顺利,术后9天顺利出院。

  据李波涌主任介绍,膀胱全切术后尿道复发的发生率低,文献报道约为5%。但是,一旦出现尿道复发,就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存,应积极将病灶切除。前尿道的切除相对简单,但是膜部尿道的切除就比较困难,一是它紧邻直肠,稍有不慎会导致直肠损伤;二是之前的全膀胱切除会导致膜部尿道与盆底和盆膈之间的粘连严重,组织界线不清晰,导致分离困难,难以完整切除。近年来,有不少膀胱癌术后转移的病人选择了市一医院泌尿外科行全尿道切除术,基于患者的信任,泌尿外科全体同仁夙兴夜寐,已经成功开展了多例全尿道切除术。俗话说,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近年来,泌尿外科秉承厚德仁爱、博学精医的院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相结合,以刻苦钻研核心技术为基础,敢于创新,开展了一系列高难度手术,旨在比肩省级医院,造福湘北市民。此项膀胱癌术后全尿道切除术的成功开展,解决了患者膀胱癌术后尿道复发的问题,也是泌尿外科在学科建设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