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桃源一茶企无环评审批手续开工投产 已停产整顿
常德桃源一茶企无环评审批手续开工投产 已停产整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1 点击:

近日,有网友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帖,称桃源茶庵铺百尼茶庵茶厂废气排放、粉尘等污染严重,环评手续不齐全就已经开工生产。记者从桃源县环保局证实,该新建加工厂未取得环评审批手续,正在补办,目前已被停产整顿。

已经停止生产的机器。

网友投诉

茶厂没有环评手续 污染严重

墙体上通过整改封闭的痕迹清晰可见。

该网友在网上投诉称,湖南百尼茶庵茶业有限公司新建的一个加工厂,在未获取相关环评手续的情况下,非法运营,直接朝周边住户家排放巨量煤烟粉尘,制造惊人噪音,引发多人生病;经镇政府、县环保局等职能部门2次劝阻并明令禁止烧煤、并于7天至3个月内完成粉尘排风等整改之后,阳奉阴违;未做任何整改猖狂烧煤并把排灰扇对着住户家里吹。

该网友表示,这是第二次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帖,只是为了引起环保部门和当地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希望能够解决问题,让父母有个好的生活环境。

10月10日,记者来到了桃源县茶庵铺镇湖南百尼茶庵茶业有限公司的新建加工厂区。看到加工厂内设备已经停止运行,对于网友反映的三个主要粉尘排风口也已进行封闭处理。

记者随后采访了当地居民。今年65岁的陆大妈,早年患有咽喉疾病,家住该新建加工厂的旁边,距离加工厂仅30米距离。“前段时间,每天加工厂设备运行的时候噪音很大,加上三台排风扇对着我们家吹过来,好浓的刺鼻味道。”陆大妈告诉记者,她一闻到味道就要咳嗽,为此还进医院了一趟。

“风扇是昨天拆除的,今天上午对风扇位置进行了封闭。”陆大妈告诉记者,她一开始也向厂里进行了反映,但是没有得到回应。现在情况好多了,但是她还希望加工厂能够对鼓风机进行一下处理,因为鼓风机运行时间长,噪声大,晚上睡不好。

环保部门

没有环评手续 已责令停产整顿

居民反映的鼓风机噪音很大。

随后,记者采访了桃源县环保局执法监察大队杨姓副大队长,杨队长表示,在接到投诉举报后,桃源县环保局执法人员会同茶庵铺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多次进行了现场调查,发现该企业在未取得环评审批手续情况下,于2018年9月19日建成并投入生产,以生产黑毛茶为主,其生产设备有揉茶机24台、烘干机2台、色选机4台、1吨锅炉1台;其燃料为木材与少量燃煤。由于厂房距离投诉人住房约20米,又有两个换气窗靠近投诉人的住房,导致有少量无组织排放的灰尘对投诉人造成一定的影响。

目前,桃源县环保局已经责令该公司黑毛茶加工车间立即停产整改,必须配套建成污染防治设施,确保达标排放,不能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否则不得生产经营,对未批先建及未配套污染防治设施等违法问题进行立案查处,同时,要求茶庵铺镇政府加强对该公司的黑毛茶加工车间的日常巡查和督促,发现该厂生产时立即进行制止并告知环保部门。

湖南百尼茶庵有限公司负责人饶文兵表示,将积极配合环保部门和茶庵铺镇政府检查,自查自纠坚决整改到位。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