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市区一家宾馆受罚 只因安装了这俩路由器
常德市区一家宾馆受罚 只因安装了这俩路由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1 点击:

2018年10月9日,常德市武陵公安分局白马湖派出所查处一起宾馆未落实网络安全技术措施案,依法对长生路某宾馆予以警告并责令限期整改。

民警在宾馆检查现场

8月22日,该所社区民警对辖区宾馆、酒店进行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发现上述宾馆使用不符合安全标准的WiFi设备供客人上网。民警当场对该宾馆下达了《网络安全技术保护措施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10月8日上午,民警再次上门检查,发现该宾馆仍未按要求整改,继续使用不符合安全标准的WiFi设备为住宿人员提供上网服务。

微软雅黑

民警立即对该场所的违法行为开展调查,现场取证并传唤宾馆负责人陈某某接受调查。经查,该宾馆自开业经营以来,在场所内安装了两个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无线路由器,为住宿人员提供上网服务,在接到整改通知后,仍未采取整改措施。10月9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六十条之规定,武陵公安分局依法对该宾馆给予警告并责令限期改正的行政处罚。

如果该宾馆拒不改正或导致危害网络安全等后果,按照《网络安全法》第十七条、第二十一条规定,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为何如此之严?这一切都是为了公众的利益安全

据网安民警介绍,随着网络普及率的提高,在公众享受网络带来快捷便利的同时,利用手机短信、固定电话、网络等通信工具和现代网银技术实施的非接触式电信诈骗、窃取公民个人信息等犯罪活动亦呈多发、高发态势。如果公共场所提供的WiFi不符合安全标准,一旦WiFi设备被入侵,其网络WiFi使用者将成为第一受害者。因此,为公众提供免费上网服务的公共场所,有义务落实网络安全保护技术措施。

公安民警提醒所有公共WiFi提供单位:

必须安装使用经公安部检测取得安全合格证的网络设备,产品名单可在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网站上查到。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