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桃源县第一中学食堂给每个学生返充百元伙食费 成了“网红”!
常德桃源县第一中学食堂给每个学生返充百元伙食费 成了“网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1 点击:

最近,一则学校食堂公告在网上火了

公告称

由于上半年猪肉价格大幅下降

食堂有了盈利

学校本着“保本不盈利”的原则

给每位在食堂就餐的学生充值100元

若以后出现相同情况照旧执行

公告一出

不仅获得网友好评

而且央视网也点赞关注

这么正能量的“网红”食堂

就出自我们大常德的

桃源县第一中学!

别人家的食堂为何如此优秀?

10月31日,我们来到了桃源一中食堂

带大家现场感受一下~

据桃源一中副校长邵华文介绍,该校目前是全寄宿制学校,共有72个班,4000多名学生,平时都在食堂就餐。食堂一直由学校统一经营、统一管理。此次因为猪肉价格大幅下降,学校食堂出现了几十万元的盈利,于是给每位学生返还100元伙食费。

食堂门口的公告

食堂财务每月公示

根据2013年常德市物价局、教育局和纠风办联合印发的《常德市中小学食堂伙食费管理办法》,中小学食堂必须坚持“保本不盈利”原则,并对伙食费实行最高限额控制。多年来,桃源一中严格落实文件精神,若出现食堂盈利现象,就将盈利部分返还给学生。同时,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从细节处控制成本开支,尽量做到不亏损。若有亏损,由学校给予补贴。

学生在补登机上接收学校返还的100元伙食费 

学校食堂有三个套餐供学生选择

5元:一荤两素

8元:两荤两素

10元:三荤一素

提供各类小吃的窗口

正在打饭的学生

学生就餐中

学校食堂对每日菜谱进行线上线下公示

家长可通过一卡通系统上网查询

从而知道孩子在食堂的伙食如何

来看看今天

桃源一中食堂有什么好吃的?

牛肉炖魔芋

香肠

各类蔬菜

邵华文告诉我们:

要让孩子们记住学生时代的美好

把学校的伙食办好

是第一步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