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湘潭123路公交上一老人中途要求下车遭拒 伸手抢方向盘
湘潭123路公交上一老人中途要求下车遭拒 伸手抢方向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4 点击:

今天(11月4日)上午9:09,在湘潭砂子岭到易俗河的123路公交车上,一名老人提出临时下车遭到司机拒绝后,竟动手抢夺司机方向盘!

据当班的123路公交司机李师傅介绍,今天上午自己在正常驾驶车辆到达桃园站点时,并无乘客下车,当车辆往前行驶一段距离后,车上一老人突然向自己表示他家就住附近,要求在此下车,由于该路段并未设置站牌,因此李攀直接拒绝了该乘客的要求。

下车的要求被拒后,老人的情绪一直较激动,与驾驶员争论期间曾一度拍打了操作台。9点09分,情绪一直激动的老人突然上前猛拉了一把方向盘。车身一度猛向右倾斜了一把,车内的全体人员趔趄。

李师傅回忆,当时自己的车速并不是很快,因此当该老人冲上来之时,他的脚下意识的就踩下了刹车,稍微偏移线路之后,车辆稳稳地停在路边:“幸好当时速度不快,不然很可能会翻(到路边)。”

李师傅告诉记者,虽然没有造成交通事故,但是期间老人已将控制车灯、风扇等部位的操作台锤坏,目前公交公司正在处理此事。

李师傅回忆,当时车上有将近40人,其中大部分是学生,如果车辆真的失去控制后果将不堪设想。老人拉扯方向盘的行为遭到车上人员的情绪反弹,此前一直在帮忙解释“没到站不能停”的乘客们纷纷指责男子,称其“不讲道理”。

李师傅介绍,公司平日在培训告诫驾驶员,如果遇到乘客阻挠行车,驾驶员应该第一时间保障行车安全,“要马上减速停车,靠边停稳后再去处理后面的事情。”他在停车后第一时间报了警,辖区派出所民警将老人带走。

事后,FM1042湘潭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发文称:目前,抢方向盘的男子经过派出所教育之后已经回家,车上无人员受伤。

另据潇湘晨报报道:记者联系上湘潭县公安相关负责人,曾有 " 警方批评教育后让其回家 " 的说法,对此警方予以否认并回应称,老人在此过程中嘴角受伤,故先让其自行处理伤口。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碰上这种情况

我们该怎么做?


 对于乘客 

一方面,乘坐公交、客运车辆外出,要遵守秩序,文明乘车。发生坐过站等情况,请在下一站下车,切勿要求司机在禁止停车的路段、地点停车!

另一方面,若遇个别乘客无理取闹、干扰司机安全驾驶,不要做“旁观者”,要联起手来,敢“管闲事”,及时制止闹事人员。这不仅是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更是为全车乘客生命安全负责!

对于公交车、客运车辆司机

要时刻将行车安全和全车乘客的生命安全置于首位,遵守交通法规,集中精力,不要分心。切勿因一时冲动与闹事者争吵甚至斗殴,从而导致车辆失控发生悲剧。

当驾驶员遭遇辱骂、挑衅或殴打等突发应急情况时,应:

1、不影响正常营运。驾驶员应避免矛盾升级,确保营运秩序正常。

2、影响正常营运。立即靠边停车,拉好手刹并熄火。迅速打开应急灯及SOS报警装置,打开前后门疏散乘客,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如果出现人员伤亡,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候公安等部门人员到场处理。

 日常开车不要路怒 

不止是公共交通,在我们日常开车时,也会在车内出现吵架、大闹或者斗气的情况。开车本是一件需要谨慎对待的事,不管对自己还是他人的安全都得以负责的态度。有些人一旦被愤怒冲昏了头脑,就容易做出一些过激的行为。

在车上争吵打闹,导致驾驶员情绪不稳,驾驶员也可能将情绪带到驾驶上,开快车、乱变道,甚至冲撞的情况。

开斗气车,心理只想着报复对方,只图一时的情绪发泄,却有可能换来一场严重的意外。主动或者被动造成的分心驾驶,其实,都是非常危险的举动!

作为乘客,也要考虑车辆的行驶安全,做到不妨碍司机的安全驾驶!

文明乘车

安全乘车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