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一女子出租房内洗澡时煤气中毒死亡
常德一女子出租房内洗澡时煤气中毒死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7 点击: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各种安全隐患进入多发期,特别是一氧化碳中毒。11月7日,记者从常德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获悉,10月份以来,市城区发生了一起煤气中毒悲剧,一女子出租房内洗澡时,煤气中毒死亡。

10月23日,常德市公安局柳叶湖分局接到报案,称辖区双桥村某村民家中有人煤气中毒,情况危急。民警立即联系120,并快速赶往现场处置。当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屋内门窗紧闭,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煤气味。当民警进入屋内,只见浴室附近的液化气罐开关处于打开状态,浴室内一女子赤裸倒地,已无生命体征。经120医务人员组织抢救后,该女子还是没能醒过来。

配图来自网络,与本文无关

经查,死者周某,女,49岁,系某建筑公司雇用人员,租住在双桥村某村民家中,系洗澡时一氧化碳中毒死亡,血液中碳氧血红蛋白浓度高达78%。

据公安部门统计数据显示,近5年内,常德市一氧化碳中毒案件发生19起,累计死亡26人,其中21人为一氧化碳意外中毒。民警提醒,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的主要电器就是燃气热水器,市民严禁在浴室安装使用直排式、烟道式燃气热水器;强排式只能安装在浴室外通风处,注意安装场所保证通风良好,并按规定安装排气管道,务必将燃烧废气排放在室外。

如发现家人一氧化碳中毒,要尽快打开门窗,甚至敲碎窗户通风,再将家人转移到空气新鲜的地方,并立即拨打120及时送医。对于重型中毒昏迷不醒的患者,要将其头部偏向一侧,确保呼吸道通畅,防止将呕吐物误吸入肺内导致窒息。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