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一2岁男童帮爷爷切红薯 被铡草机切断手掌
常德一2岁男童帮爷爷切红薯 被铡草机切断手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5 点击:

一名年仅2岁的男童不幸被铡草机切断整个右手手掌。经过医生8个小时的奋战,男童的手掌和部分手指接植成功。11月14日,记者来到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骨伤科手足病区看到了这个让人心碎的孩子。

据了解, 家住石门县所街乡焦山村的宪宪是一名留守儿童,妈妈在生下他两个多月后就弃子离家,再也没回来过。爸爸远在辽宁打工,一年才回来一次,2岁的宪宪和爷爷覃正猛相依为命。“娃娃命苦啊,没有爸爸妈妈在身边照顾,现在手又断了,他以后的生活该咋办呀。”说起孙儿遭遇的不幸,覃正猛很是痛心自责。

宪宪的伤口被纱布包裹,恢复良好。尚一网记者 曾兰 实习生 张晗 摄

他向记者描述,11月1日晚上八点多,他用铡草机切红薯,懂事的宪宪在一旁帮忙,没想到在往机器里投放红薯时,因为宪宪伸手过长,手掌瞬间被锋利的机器切成两截。反应过来的覃正猛马上拨打急救电话,因为伤情过于严重,石门县中医院第一时间联系了市第一中医医院,请求开通转诊绿色通道。市第一中医院的医护人员立即奔赴救援现场。

“一组医护人员负责与家属协商手术相关事宜。另一组进行清创和手术准备,两组工作同时进行,我们最大限度的为救治争取时间。”骨伤科手足病区主治医师汪涛告诉记者,2日凌晨,宪宪被送入了市第一中医院,医生开始对断掌清创消毒。经检查发现宪宪的右手掌完全离断,第一掌骨头缺失,肌腱、神经、血管断裂,骨质软组织有缺损,属多发切断伤。考虑到患者右手掌已完全断离,且断离时间近二个小时,需紧急手术。

凌晨1点,医院立刻为其开辟绿色通道,由骨伤科手足病区主任刘勇、主治医师汪涛为患者直接进行手术。由于宪宪缺血时间长,组织坏死多,手术难度非常大,且因为被连续运作的铡草机再次切割,宪宪的小指、无名指没有了再生条件,只能将两指指关节移植,再造第一掌指关节。2日上午9点,历经8个多小时的手术,医生终于将宪宪的右手拇指、食指、中指成功再植。

目前,宪宪的伤口愈合良好,移接的3个手指及手掌已经完全成活。汪涛表示,医院还将为宪宪进行后续的手术。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