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一哈弗新车上路3天就出故障!车主要换车 4S店回应不够标准
常德一哈弗新车上路3天就出故障!车主要换车 4S店回应不够标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06 点击:

一辆新车才上路3天,仪表盘中间的液晶显示屏就出现故障,近日,遭遇此事的常德市民唐艳拨打尚一网新闻热线18907360315求助,希望商家给她更换一辆车。

据唐艳介绍,11月28日,她在桃源县鼎祥专营店购买了一辆哈弗H6运动版汽车。购买后的第三天,她和朋友开车时忽然发现车子液晶显示屏竟然黑屏了。“车子买回来还是第二次开,没想到显示屏就坏了,这样的质量让我怎么放心?”唐艳认为新车买来三天就出现问题,说明该车质量不过关,她希望商家能更换一辆车子。

汽车仪表盘中的液晶显示屏下半部分黑屏。车主唐艳供图

唐艳将问题反映给鼎祥专营店,工作人员随即将车送往常德湘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店),让售后人员处理。售后人员称,按规定只能给唐艳的车更换原厂组合仪表。为了表示歉意,他们愿意赠送唐艳两次常规车辆保养,同时在组合仪表三年保修的基础上延保一年。“我花了近九万元买台要维修的车,要么给我换车,要么在更换组合仪表和赠送保养的基础上再赔偿我3000元。”唐女士认为4S店的处理方案“不够诚意”。

12月5日,记者来到常德湘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店)。就此事,该公司售后负责人许方元解释道,唐艳是在该公司合作方鼎祥专营店购买的车辆,买车当日验车时车辆并无问题。现在车辆出现问题,他们也一直在积极与消费者协商处理。根据家用汽车“三包”政策规定,车辆退换标准为:销售者购车发票60天内,或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燃油泄漏等严重的安全性能故障,累计做两次修理仍然没有排除故障的情况。而唐艳所购买的车辆液晶显示屏故障不符合退换标准,所以不能予以退换,只能更换组合仪表。“我们很理解客户的心情,但她(唐艳)的要求我们实在没有办法做到。”

截至发稿前,唐艳告诉记者,经多次协商她已和4S店达成和解。4S店在原来处理方案的基础上再给唐艳1000元现金赔偿。

湖南南琴律师事务所律师谭德胜认为,根据我国《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二十条:在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内,家用汽车产品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或燃油泄漏,消费者选择更换家用汽车产品或退货的,销售者应当负责免费更换或退货。具体到本案中,汽车瑕疵问题尚不能达到规定的退换标准,商家的抗辩理由成立。唐女士可与商家进行协商,要求商家在合理的范围履行维修、赔偿等义务,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本案中,商家在出现产品瑕疵后积极与唐女士沟通,协商赔偿事宜,履行了经营者应负的责任。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