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娄底向区域性物流中心迈进
娄底向区域性物流中心迈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09-29 点击:

    国庆前夕,一个占地2000多亩的物流园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准备,10月份就将在娄底火车东站不远的东部新区开工。随着一系列物流企业的诞生,娄底物流业越来越显示出广阔的发展空间。

    物流业的发展,得益于娄底交通枢纽地位的形成。娄底地处洛湛铁路和沪昆铁路两条大动脉交汇处,在娄底火车站,一级三场的33条股道,畅通着通往大江南北的客运、货运列车。目前,娄底火车站日发送客列100趟,是10年前的近1倍。年发送货物近600万吨,是10年前的1.6倍。此外,沪昆高速及正在施工的二广高速、娄怀高速、长韶娄高速、益娄衡高速,正在娄底形成两个高速公路十字交叉,娄底成为省内交通最便利的枢纽城市之一。

    交通枢纽地位的形成,促进了娄底经济建设的发展。以原料和产品大进大出为特征的钢铁、煤炭、建材工业得到了长足发展,10年时间,娄底已形成钢铁、煤炭、水泥3个千万吨级产业。同时,娄底市委市政府及时扶植物流产业发展。现在,除了本土物流企业迅速成长外,还吸引了中国供销集团及台湾企业前来筹办物流。作为能源原材料基地的娄底,又在向 “高端装备制造基地”、“新型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特种汽车生产基地”和重要的铁路枢纽与区域性物流中心迈进。

    交通便利了,过去养在深闺的奇山异水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接踵而来,极大地促进了娄底旅游业的发展,娄底已成为省内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