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一小车翻入池塘2人被困 乡镇干部脱衣跳水救人
常德一小车翻入池塘2人被困 乡镇干部脱衣跳水救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8 点击:

1月7日下午4时40分,常德市澧县梦溪缸窑村路段,一汽车不慎掉入池塘。危急时刻,一名男子不顾严寒,毫不犹豫地脱掉外套跳入冰冷刺骨的水中,最终成功救出被困车内的2人。记者随后得知,救人男子是澧县盐井镇司法所的青年干部肖俊。

视频:救人现场。网友提供

“车掉水里了,里面还有娃娃,快救人啊!”肖俊告诉记者,今天下午4点多,他在去澧县司法局办事途中,经过梦溪缸窑村路段,发现前面堵了很多车,远远地还看到池塘边围了不少人,有人焦急地大喊快救人!

肖俊来不及多想,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池塘边,看见一辆白色的小车“四脚朝天”在水中。他赶紧脱下厚厚的棉衣外套,只穿了一件肉色秋衣跳入冰冷的水中,池塘里水深齐腰,他趟着水走到车子旁,使出全身力气用手拉了拉车后厢门把手,却纹丝不动。肖俊赶紧回头朝着岸上的人群大喊“赶紧递个砸窗东西来!”语音刚落,一位老农赶紧递过来一个锄头。

救人现场。视频截图

因为从外面无法看到车内的情况,担心车内人员的安危,接过锄头的肖俊急中生智,先是用力砸破车后尾箱玻璃,既确保不对车内的人造成二次伤害,又让车内外空气对流。第一步完成了,肖俊立刻绕到车子唯一露出水面的左后车门处,借用脚蹬车身的力量,使劲将车门拉开。

当时室外温度约4度,水温更是在0度左右。肖俊因救人手臂被划伤,将人救上岸后冻得瑟瑟发抖,脸色发青。他顾不上自己,又和周围的群众一起为小孩做了简单的急救。一直等到救护车到后,他才默默地离开。

事发后,肖俊救人的视频在微信群和朋友圈疯狂传播,大家都被他见义勇为的行为所感动。在得知自己成了“网红”后,32岁的肖俊憨厚地笑道:“我刚好路过,现场情况紧急,人命关天,谁遇到这事都会毫不犹豫伸出援手的。”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