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衡阳女司机斑马线不减速 两名小学生被撞飞!
衡阳女司机斑马线不减速 两名小学生被撞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16 点击:

机动车礼让斑马线

不仅是遵规守法的具体体现

也是城市文明交通的重要标志

然而在日常交通中

总有人缺乏安全文明驾驶意识

不把斑马线当一回事

比如下面这位

↓↓↓

事发1月7日,当时正下着小雨监控视频显示,在衡阳某路段的斑马线上,行人过马路时,过往车辆竟照常穿梭其间。

△撞人瞬间

突然,一辆红色SUV快速驶过,将两名背着书包、正准备穿过马路的女学生,直接撞飞数米远。

值得一提的是,在事故发生前的数十秒里,没有一辆车有停车等待礼让行人的举动。

据了解,目前两名小学生经过治疗已经清醒,没有生命危险。交警已对女驾驶员进行处罚,并承担了所有医疗费用。

礼让斑马线

就是礼让生命

一起复习一下

机动车如何礼让斑马线

↓↓↓

1、行人在道路右幅人行横道行走、未抵达道路中心线时,在左幅道路行驶的机动车A、B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

2、行人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分隔线外侧等待,未进入机动车道,机动车A、B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

3、行人越过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分隔线,进入上述位置,机动车A、B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

4、行人沿人行横道进入机动车A所在的车道后,机动车B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机动车A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

5、行人在道路中心线等待、未进入机动车A、B所在车道,机动车A、B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

6、行人越过道路中心线,进入机动车A、B所在车道,机动车A、B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得的处罚。

7、道路中央采用绿化带隔离,行人在道路中央驻足区等待的,机动车A、B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

8、行人在机动车、非机动车混合通行道路的人行横道行走,机动车A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机动车B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

驾驶人要礼让行人

可有时候行人突然跑出来

驾驶人根本没有反应时间

往往悲剧就发生在倏忽之间

↓↓↓

行人过马路时

一定要注意这些

↓↓↓

1,有信号灯的路口,切勿闯灯

行人通过路口时,要时刻注意交通信号灯的变化,牢记“红灯停,绿灯行”的通行规则 ,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切勿闯红灯通过路口。

2,无信号灯路口,切勿抢行

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路口,行人应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认真观察来往车辆情况,不与机动车争抢,在确认安全后才可通过。

3,翻越护栏危害大

有时候个别行人为了省事儿就冒险走“捷径”,这是很危险的行为。行人因为不想多走几步路而去翻越护栏,最终可能导致难以想象的伤害。

4,不追逐打闹,不低头玩手机

过马路是关乎个人生命安全的大事,过马路时不要嬉笑玩闹,也不要低头看书或玩手机,这些行为随时可能导致意外伤害的发生。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