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10年实施口腔癌根治术1800余例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10年实施口腔癌根治术1800余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1 点击:

1月18日,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主任医师鲍光辉的带领下,口腔颌面外科手术团队历时6小时,成功完成了一台高风险的口腔癌根治手术,这只是该院口腔科10年来1800余例口腔癌根治术中的一个缩影。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主任医师鲍光辉在仔细检查患者口腔

今年51岁的患者代师傅,3个月前感觉口腔疼痛,以为是口腔溃疡并未在意,谁知 3个月后仍不见好,说话、饮食都受到了影响。家属带他到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检查,发现是高分化鳞状细胞癌。

听到这个消息,全家人都很崩溃,代师傅更是灰心,几度要放弃治疗。“其实他身体很好,平时有点小病小痛的也不是很重视,当时只以为是牙齿坏了,也没想那么多。” 代师傅的家属告诉记者。

经过口腔科专家多次沟通,代师傅终于答应接受手术。最后,医务人员历时6个小时,顺利地完成了口腔癌根治手术,术后的代师傅状态平稳、恢复良好,不日便可出院。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刘静检查患者康复情况

“完成一台这样的手术对医疗团队技术、配合的要求都非常高,手术需要5个医生分工协作,为了切除长在舌头、口底、颊侧、牙龈或者下颌骨的肿瘤,不仅要掀开患者面颊,还要切开下颌骨,清除颈部淋巴脂肪组织,才能更彻底地切除癌变组织。”该院主治医师刘静说。

在此基础上,手术还要从患者大腿、前臂或者小腿部位取下皮瓣或骨瓣,把取下来的皮瓣上的血管和颈部的血管吻合在一起,恢复皮瓣的血供。这些需要吻合的血管直径常常仅有1-2mm,缝合的线比头发丝还细,手术非常精细。

  

 口腔科主任、主任医师鲍光辉介绍,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年均开展口腔癌根治手术170余例,2018年突破200例,居全省地市级医院前列,技术已十分成熟。口腔癌里,舌癌发病率最高,40~60岁是发病高峰,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爱嚼槟榔、长期吸烟、饮食不合理、口腔卫生不良、牙齿缺损,会使罹患口腔癌的风险大大增加。

    

据悉,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拥有口腔颌面外科、口腔内科、口腔正畸科和口腔修复科四个二级学科。近十年来,该院广泛开展恶性肿瘤根治术,游离皮瓣,骨瓣转移修复术、自体骨移植颌骨重建术、坚强内固定术及唇腭裂修复术等20余项,且多个项目获常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口腔恶性肿瘤切除及各种游离皮瓣骨瓣转移修复术,在全省各地市级医院中率先开展,处于领先水平。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