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湘西泸溪公安挥扫黑除恶利剑 潜逃15年抢劫嫌犯广东落网
湘西泸溪公安挥扫黑除恶利剑 潜逃15年抢劫嫌犯广东落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23 点击:

潜逃15年的沅陵籍恶性抢劫案在逃人员候某被成功抓获并押解回泸溪。

近日,潜逃15年的沅陵籍恶性抢劫案在逃人员候某被成功抓获并押解回泸溪。至此,这起2003年发生于泸溪白沙城区的致人重伤、影响极为恶劣的抢劫案,4名犯罪嫌疑人全数落网。

15年前,沅江的河沙下不断有人淘出金刚石来,在巨大利益刺激下,逐步形成一条淘金、收购、转卖牟利的地下利益链。而紧靠沅江的泸溪县白沙镇正是这个淘金市场的中心,金刚石交易基本在此完成。来自常德的裴铧(化名),正是许多收购金刚石的“老板”之一。他凭借雄厚资金和可靠的售卖渠道,很快在这个市场里建立了口碑,经常会有“淘金客”主动来谈生意。4月下旬的一天,4个年轻人找到裴铧,欲出售手中的金刚石。殊不知,这四个人并非一般“淘金客”,当裴铧娴熟地用放大镜进行鉴定之时,其中两个年轻人已从他身后举起铁棒,砸向他的后脑勺……

自重伤中醒来的裴铧,强忍住剧烈疼痛,发现随身的16000元现金、价值4万余元的金刚石、新购置的手机均已失去踪影,这在当时可是一笔巨额财产。

接到报警后,泸溪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迅速针对此案展开调查。经过一系列走访、摸排、侦查,专案组逐渐锁定了一个由候某强、王某、候某、黄某4名沅陵籍男子组成的作案团伙。6月初,办案民警根据线索,将藏匿在沅陵县一出租屋内的黄某成功抓获。随后,候某强、王某相继落网。经泸溪县人民法院审判,候某强、黄某两名主犯被判处无期徒刑,同犯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而犯罪嫌疑人候某,仿佛嗅到了“危险”的味道,作案后便远逃他乡,如同人间蒸发一般,消失得毫无踪影。

15年来,办案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对候某的抓捕。2019年初,泸溪公安迅速掀起了新一轮的扫黑除恶风暴,在对黑恶势力进行深挖细查、严厉打击的同时,通过深入细致的分析研判,推断出候某可能藏身于广东一带的线索。2月初,在广东佛山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候某终于被抓捕归案。

经审讯,候某作案后,辗转广东、浙江等地。期间,隐姓埋名,以打零工维持生活,几乎断绝了与家乡和亲人的联系。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