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娄底监狱连续12年实现“四无”
娄底监狱连续12年实现“四无”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0-22 点击:

    记者近日从娄底监狱获悉,该单位做细做实教育改造工作,连续12年实现监管安全无押犯脱逃、无狱内重大案件、无非正常死亡、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四无”目标。

    娄底监狱始终坚持把刑释解教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率作为衡量监管改造工作的首要标准,不断完善监区的硬件、软件设施。近年来,监狱共投资数百万元,建成了高标准的罪犯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搭建了“文化走廊”、“娄监新闻”、“监内影院”等监区文化平台,精心编制200块文化牌匾,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2011年春节前,21岁的邬某身患疾病,郁郁寡欢,终日不语。监区狱警了解到,原来邬某的家人很少来探监。监区的狱警们经过多种努力,动员其家人来监进行帮教。经过亲人的帮教,医院的治疗,邬某的病情不仅有所好转,而且还露出久违的笑容。

    近3年来,该监狱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普及率达98%,认罪伏法率达99%,顽危转化率达95%,服刑人员改好率达95%以上,监狱内发案率均在千分之一以下,未发生一起狱内重特大案件。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