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一小区经常有人搭棚办丧事 民政部门回应无法阻止
常德一小区经常有人搭棚办丧事 民政部门回应无法阻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08 点击:

生老病死,人之不免。亲人去世后,举办一场丧事原是人之常情,然而,在小区内公共场所搭棚办丧事,做法事、奏哀乐,就会给周边居民造成困扰。近日,深受其扰的常德市民肖先生就拨打市长热线12345反映,其所在的聚宝小区内经常有人办丧事,不仅占用公共资源,且哀乐声、歌舞声和鞭炮声较大,严重影响了生活。

市民投诉:丧事噪声扰居民

2019年1月,市民肖先生满怀喜悦地搬进了聚宝小区,憧憬着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却没想到,自搬进来以后日子就没消停过。原来,小区内经常有人利用篮球场搭棚办丧事。

肖先生住在11栋,隔着几米宽的通道就是小区的篮球场,因此只要有人在此办丧事,他家就不会安静,尤其是晚上,连觉都睡不好,经常被吵醒。

“白天歌舞团又唱又跳,晚上道士做法事,还燃放鞭炮,实在是受不了。”肖先生说,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谁家都避免不了,但若因此影响太多人,实在有点欠妥。更让肖先生难以接受的是,自搬进小区后,丧事就未断过。“前前后后大概有十来次了吧。”肖先生说,仅3月1日当日,小区内就同时有3户居民在此办丧事。

住在16栋的居民刘女士家距离篮球场也只有几米。深受困扰的她告诉记者,小区内确实经常有人在篮球场上搭棚办丧事,且一办就是两三天,每天都会有哀乐声和鞭炮声,让人无法好好休息。

小区内高频率办丧事也让许多业主表示不满,他们纷纷在小区内部微信群里诉苦,并向物业反映,希望物业能对此进行阻止。

物业街道:无执法权,将从时间噪音上规范

在小区篮球场办丧事是否占用公共资源?物业难道不管吗?3月5日上午,记者找到了负责管理该小区的常德市仙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位贵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属于安置小区,办丧事的业主大多是原来居住在此的居民,因其不在殡葬强制火化范围内,且物业没有执法权,所以无法强行制止,只能与业主沟通协调。今后,物业将要求小区内办理丧事的业主要提前告知,物业再将其信息发送至小区微信群。同时,积极与办丧居民进行沟通,对其邀请歌舞团和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进行约束,减少不必要的噪音。

物业不能强行制止,那么,该小区所在的长庚街道办事处能否介入?该街道办事处一位张姓负责人表示,对于办丧治丧并无执法权,因此也不能强行阻止。街道接到类似投诉后,也只能对其进行宣传劝导,要求办丧人员尽量不要扰民。

政回应:不在强制火化区域,无法强制阻止

物业和街道都无法强行制止,那么,相关职能部门能否管一管?对此,3月6日,记者先后向市民政局和武陵区民政局了解情况。两局相关负责人均告诉记者,武陵区范围原本都属于火化区域,但该小区位于桃花源路以西,未纳入强制火化区,因此,对其没有执法权,不能强行要求其前往殡仪馆办理丧事后进行火化。目前,只能通过街道和社区对居民进行宣传引导,呼吁大家文明殡葬。

同时,武陵区民政局一熊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将会逐步把武陵区范围内的小区全部纳入强制火化区,如此,区域范围内的居民办理丧事必须前往殡仪馆。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