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益阳桃江县强化特殊人群管理服务
益阳桃江县强化特殊人群管理服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0-28 点击:

    近日,曾因盗窃犯罪被判刑的桃江县桃花江镇刑释人员高某,在镇司法所帮助下,筹资开了一家理发店,从此走上自食其力之路。

    据了解,桃江县通过创新社会管理,切实做好刑释解教人员、社区矫正对象等特殊人群管理服务工作,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近3年来,全县共为各类特殊人群提供免费就业培训、卫生防疫、计生、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方面服务5260余人次,解决低保124人,并帮147名刑释解教人员、社区戒毒人员找到了工作岗位。目前,刑释解教等人员帮教率达100%。

    为做好特殊人群管理服务工作,县司法局在全县15个乡镇成立了社区矫正工作站,组建了由乡镇司法所干部、派出所干警、村(社区)干部及矫正对象亲属组成的社区矫正工作队伍。并大力发挥基层帮教小组和社会志愿者等帮教力量的作用,对特殊人群开展就业帮扶和心理矫正。同时,建了2个安置基地,重点安置无家可归、无亲可投、无业可就的“三无”人员。聘请心理咨询专家,对一些思想较偏激、性格较偏执的重点人员,进行必要的心理干预和矫治,预防个人极端行为发生。协调相关部门,为有实际需要的特殊人群提供就业培训等服务,使其更快更好地融入社会。今年来,全县刑释解教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率为零。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