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邵阳男子见一妙龄女子经过 报警称“她偷了我的心”
邵阳男子见一妙龄女子经过 报警称“她偷了我的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2 点击:

3 月 10 日,一名报警人带着哭腔、情绪激动地向接警员说他丢失了一件东西,丢失这样东西之后,他一点也不想活了。在一番询问之后,该男子称自己是被偷了心。这件事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认为浪费警力应该受到相应的处罚,也有部分网友戏称:" 没关系,可以去警局散散心。"

而这样的奇葩警情并非个例:有些人会打电话问警察能不能介绍男友;有的报警想让民警帮忙看行李;还有的报警只是为了让民警帮忙搬行李 …… 在此民警提醒不要随便报警,以避免占用 110 有限的报警线路。如果恶意骚扰,或者谎报警情,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

点击播放视频

110 这个号码,我们每个人都很熟悉。作为警方的 " 神经中枢 ",110 接警中心每天都会接到大量的求助报警电话,其中不免出现一些 " 奇葩报警 ",惹人啼笑皆非的同时,也无形中占用了大量警务资源。民警呼吁,在非紧急情况下请不要随意拨打 110 报警电话,将资源留给真正有需要的人。

男子报警称 " 被偷心 "

3 月 10 日,湖南邵阳县公安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奇葩警情。报警人称自己的东西被人偷了,不想活了。声音带着哭腔、情绪激动。接警员耐心询问后,报警男子竟称是被人 " 偷了心 "。

" 有人偷了我的东西,这个东西我就只有一个,现在没有了,我一点也不想活了。" 在邵阳县公安的官方微博中,记者听到报警男子带着哭腔,情绪十分激动。接警员耐心安抚,请男子说出自己所在位置和具体被偷的物品。男子的回答却让人啼笑皆非,男子称,自己是在一个超市门口,见到一位妙龄女子经过,感觉自己的心 " 被偷走 ",想请警察帮忙。面对这样的回复,接警员严肃提醒男子,不得随意拨打报警电话,占用宝贵的警务资源,恶意骚扰,或者谎报警情,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男子随后将电话挂断。

这段报警通话在警方官方微博发布后,引发了网友热议,有网友笑称," 想看看偷走男子心的那位美女 "。" 而大部分网友则表示,男子的无聊行为应该受到警方处罚。

3 月 11 日,记者联系上邵阳县公安 110 指挥中心了解情况。指挥中心王西湘主任介绍,这起报警发生在 2 月上旬,了解到该男子是第一次拨打报警电话,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让他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每月十余起 " 奇葩 " 报警

王西湘告诉记者,像这样的 " 奇葩 " 警情,邵阳县 110 指挥中心的民警们一个月大约能接到十余起。

在 " 奇葩 " 报警中,不乏有很多情感求助的。王西湘回忆,一些失恋男女选择将 110 作为 " 情感求助热线 ",甚至一些找不到男女朋友的,也会拨打电话求助," 警察能不能帮我找个男(女)朋友?" 面对这样的情况,接警员会采取教育批评,让报警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一般情况下,他们也不会拨打第二次了。"

在 " 奇葩 " 报警人中,也有小朋友的身影,接警中心就曾接到过小朋友要求警察帮忙找娃娃的求助。面对小朋友的求助,民警一般都会耐心沟通," 一般会让小朋友找自己爸爸妈妈帮忙找,然后告诉他们 110 只有在遇到危险的情况下才能拨打。"

王西湘提醒,报警电话是群众遇到危险、生命财产受到侵害时的生命线,若群众没有紧急情况发生时,请不要随意拨打 110,以避免占用 110 有限的报警线路。对于这些故意骚扰和恶意报假警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

奇葩事例

嫌箱子重,让民警帮忙保管

2018 年 9 月 5 日上午 11 时许,在江苏南京,乘客李某报警称自己在站台捡到一个旅行箱,不知是谁丢的,说完便匆忙离去。经民警查阅站内监控视频,发现李某报假警。原来,李某出站时发现,随身携带的行李箱过于沉重,他 " 急中生智 " 向地铁工作人员谎称自己捡到了箱子,这样行李不用担心丢失,自己也能轻装出发了。在经过民警的严肃批评和普法教育后,李某对自己的行为十分后悔并向民警表示诚恳道歉。

吵架分手,让民警帮忙搬家

2017 年 8 月 23 日晚 10 时许,在重庆市,一女子来到渝北区双龙派出所值班室称,自己姓廖,与男朋友吵架了,现在想分手,但不敢回家拿东西。因为男友要打她,她希望得到民警保护。民警便陪着廖女士回到了其男朋友家。民警与廖女士的男朋友焦某进行了沟通得知,焦某和廖女士因琐事吵架后,想要分手便跑到派出所去了。因廖女士陈述内容不实,民警随即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但廖女士坚持要分手,并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当民警劝解后准备离开时,廖女士说出了实话。原来,廖女士因行李较多,半夜又找不到人帮忙搬运,便想了报警这一招。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无力还债,让民警通知父母

2018 年 7 月 2 日一早,西湖区古荡派出所接到一名姓王的男子报警说自己骗了别人一万元。民警赶到王某住处,竟发现他拎着行李箱早就等着了。警车上当民警询问起案情时,王某的回答让民警哭笑不得。原来 21 岁的王某,初中毕业后来杭州,平日里沉迷游戏 , 并向张某借了 1 万元。

当天张某因家中有事向王某催要欠款,王某没钱还就想起了父母。于是,王某就动了念头,谎报自己诈骗的警情,希望民警通知父母可以出面替自己还钱。民警严厉教育王某后,对他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做出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网友评论

@麒麟:这表白真够 " 诚心 " 的了。豆浆:应该拨打 120,心脏移植。骄阳下那一抹绿装:想见一下那位偷心的女子。

@一只村草:请警察叔叔带他去警局散散心。

@别弹贝斯:那你赶紧喝杯忘情水吧。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