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三一翡翠湾小区惊现"泡沫围墙" 系新材料还是偷工减料?
常德三一翡翠湾小区惊现"泡沫围墙" 系新材料还是偷工减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22 点击:

看似水泥浇筑的小区围墙台面,实则藏着一颗“泡沫心”!近日,家住常德市武陵区三一翡翠湾2期的张先生和其他业主们,正经历一场真正的住房“泡沫”危机。他们小区的围墙台面,竟然用泡沫作为主材料,随着日晒雨蚀,外表的薄水泥层开始龟裂和破落,裸露出来的白色泡沫开始“躁动”起来。

三一翡翠湾2期小区围墙。

围墙台面藏着一颗“泡沫心”。

围墙台面藏着一颗“泡沫心”。

“只要一吹风,这条路上就泡沫乱飞,走路都不想经过这里。”张先生说,这样的工程既影响市容,也会造成污染。这究竟是新工艺,还是偷工减料,业主们亟需一个解释和说法。

一抠就会脆的泡沫围墙

查阅三一翡翠湾的项目简介,该项目是三一集团在常德市的首个精品巨作,其项目采用国际化的规划理念,将西班牙风情、地中海景观、ArtDeco建筑完美融汇,呈现建筑经典。项目共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二期已经交付使用,业主已经入住。

“我住这里已经两年了,从去年开始,这个围墙就开始飘泡沫。”业主张先生说,天气好的时候,他喜欢围着小区跑步,但是只要经过刘家坪路这一侧的围墙,就会看见这些裸露出来的泡沫围墙台面,起风的时候,泡沫还会漫天飞舞。

记者来到张先生所指的泡沫围墙现场发现,这条围墙有近600米长,围墙墩是用水泥和石砖材料砌成,有近1米高,墩之上砌有约50厘米宽的台面,台面上安装着黑色铁栅栏。这条围墙保护着三一翡翠湾一、二、三期项目的东侧,并设有一个大门。

久经风雨的围墙台面,很多地方已经出现破损、裸露、裂缝的痕迹,地上的泡沫碎屑也是随处可见。记者用手指轻轻抠一下这些破损的台面,泡沫碎屑马上飞舞起来。在一些看似完好的台面,也只要用钥匙撬开薄薄的水泥层,即可看到白色的“泡沫心”。

“这就是豆腐渣工程。”见到自己的小区外墙用泡沫作为施工材料,业主刘女士非常气愤,她希望开发商早点重新修砌围墙台面,还小区一个干净整洁的外部环境,“不能搞这些骗人的把戏。”

业主张先生说,其实,很多业主都知道这个情况,也有业主向物业提出过异议,但没有得到相应的回复。

业内人士质疑偷工减料 使用寿命很短

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其三期A区正在修砌围墙,与现场施工工人沟通得知,这里的围墙台面将全部使用石板材料,施工方已在厂家定做好了,只等主体工程完成即可安装。

"泡沫材料要不得。”当被问及泡沫台面的情况,这名施工工人表示,他们知道项目东侧围墙台面使用的材料是泡沫,这种东西使用寿命很短,而且坚硬性不够,“一般工地很少用这个材料。”

记者咨询了常德市某建筑公司工程部和设计院的工作人员,对方解释,泡沫当围墙台面材料属于偷工减料,但并不影响围墙结构和业主使用。

常德市质安处:系新材料 起美观装饰作用

拿泡沫当作围墙台面的材料,究竟是新工艺还是偷工减料?记者采访了常德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

“这种材料是eps装饰线条,主要用于建筑物立面造型用的装饰构件。”该负责人介绍,eps装饰线条多用于别墅的外观装饰,既可以起到美观作用,也可起到雨棚防水作用。

记者查阅eps装饰线条百度百科得知,这种装饰件的优点是重量轻、粘贴牢固、造型随意加工、安装方便、装饰线(件)流畅美观、线形间无缝隙、成本低等,它彻底地解决了外墙外保温冷、热桥的问题,让设计师、建造师们尽情发挥灵感,多应用在外墙EPS、XPS保温的墙体上。

对于能否将eps装饰线条应用在围墙上面,这名负责人表示,在常德的楼盘中很少见。“如果这种材料质量不过关,在质保期内出现质量问题,我们会责令开发商进行维修或者更换。”该负责人承诺,今后,如果这种材料应用在外墙上面会出现很多后续问题,我们会建议其他楼盘在围墙修砌中慎重考虑材料的选择,确保业主和居民享有正常的使用功能。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