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衡阳首届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1.5万名国内外跑者跑进“最美赛道”
衡阳首届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1.5万名国内外跑者跑进“最美赛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01 点击:

3月31日早上7时30分,2019裕华集团湖南衡阳首届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衡马”)在衡阳市珠晖区鸣枪开跑。

随着发令枪响,来自中国、俄罗斯、肯尼亚等10多个国家100多个城市的15000名选手冲出起点,从衡阳市体育中心涌入赛道。

跑友们激情四射。

跑出了衡阳的奋进新姿。

跑友们活力满满。

“我们,不曾缺席!”

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比赛,决出了冠亚季军。

3月31日早上7时30分,2019裕华集团湖南衡阳首届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衡马”)在衡阳市珠晖区鸣枪开跑。这是衡阳继举办省十三运会以来举办的又一项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吸引力强的体育盛会。

随着发令枪响,来自中国、俄罗斯、肯尼亚等10多个国家100多个城市的15000名选手冲出起点,从衡阳市体育中心涌入赛道,一同开启“自然、生态、绿色、环保、健康”与都市生活交融的奔跑之旅。

本次赛事以“奔跑衡阳 一马当先”为主题,共设三个路线,分别是: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线路、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线路以及5公里的健康跑线路。赛道连接一址(雁城之源酃县故城遗址)一城(衡阳大学城)一塔(珠晖塔)一区(滨江新区)一镇(全国美丽宜居小镇茶山坳镇)一江(湘江)一水(耒水),途径珠晖区大部分经典景点,串起了一个个衡阳的城市地标。跑者们沿着独具乡村特色的赛道奔跑,一路呼吸清新空气,欣赏田园的诗意画卷。

“加油,加油……”赛道旁的观众用持续热烈地呐喊,为即将冲过终点的选手鼓劲助威。12岁的周海洋是足球运动员,由于学足球而放弃了田径训练,此次和父母一起来参加马拉松弥补了自己的未能成为田径运动员的遗憾。“亲身参与衡阳举办国际性赛事的盛况,我为衡阳感到骄傲。”父亲周华明骄傲地竖起大拇指。

记者在沿线赛道看到,组委会为市民准备文体活动,激情大鼓、广场舞、啦啦操、吉他弹唱,每一个环节都是狂欢的代名词。医疗、安保、志愿者等各行各业的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用坚守和付出进行着另一场同样精彩的“竞技奔跑”。

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比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Kenneth kibiwott以2小时21分52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Muriuki jane wanjiu获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来自内蒙古的选手李春晖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广东的殷晓雨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衡阳选手全裕辉获得健康跑冠军。

近年来,珠晖区紧紧围绕湖南省委、省政府打造“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总要求,积极贯彻衡阳市委、市政府“补齐旅游短板、建设旅游强市”总部署,深入挖掘珠晖山水、历史、人文、农业资源,着力打造“一体两翼”旅游发展格局,促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目前,珠晖区已广泛建设不同层次、不同规模的体育健身场地和设施,建有体育场地470余个,其中运动场400余个,各种训练房50余个,6000平米以上的全民健身广场6个。与此同时,该区已建成全民健身路径35条,47所中小学配套了体育训练器材,配备社会体育指导员300人,基本实现了社区(村)健身器材全覆盖。

据悉,2019裕华集团湖南衡阳首届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南省体育局、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珠晖区人民政府承办。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