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武陵警方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800多名老人被骗7000多万元
常德武陵警方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800多名老人被骗7000多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02 点击:

常德市立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人员结构图。

3月30日,常德武陵警方披露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涉案的常德市立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发放宣传页和熟人介绍等形式,通过打“温情”牌取得老人信任,在4年多的时间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7000多万元,800多名中老年人上当受骗。

在武陵分局经侦大队,汤先生夫妇前来报案,汤老今年65岁,老伴79岁,老两口辛辛苦苦攒下的23万养老钱全部被骗走了。“我们现在一分钱没有了,一无所有,真的痛苦的不得了。”汤老说。

打“温情”牌,是常德市立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主要手段。汤先生夫妇以务农为生,平时舍不得多花一分钱。犯罪嫌疑人王某华等人在取得老人的联系方式后,以过年过节拜访、免费旅游等形式,一步步获取老人的信任。

无独有偶,2014年,70多岁的易老经他人介绍,得知常德市立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在柳叶湖开发某养老公寓,因资金短缺面向社会招投资加盟,投资回报相当可观。该公司鼓吹这是一种新型养老模式,只要易老购买养老床位,项目修建完工后随时可以入住,如果暂时不住,该公司可代为管理出租养老床位,每年将有利息返还给他。

于是,易老就拿出的攒了大半辈子的养老金,总共投资了13万元。易老说,刚开始,他每年都会收到1.56万元的利息,而且还给他送米送油。直到2018年10月,情况开始发生变化。易老就发现该公司不仅没有支付利息,还人去楼空,打公司电话也没人接听,这才到武陵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

就在办案民警调查走访的过程中,又陆续接到像易老一样遭遇中年人前来报案。今年1月22日,该大队正式立案侦查。

经民警初步调查得知,常德市立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17日,注册资金为200万元,实际该公司未有一分钱的注册资金,是由王某华,杨某华、沈某全3人以投资老年公寓的名义来吸收老年人的投资,然后放贷出去的形式从中赚取利息差价为由成立的。公司的法人代表为王某华,占该公司股份51%,沈某全占公司股份49%,最初经营场所为紫云天大厦,后搬到首创大厦4楼,最后迁至战备桥聚和苑小区一门面内。

2018年10月左右,该公司因资金链断裂而造成无法给付客户本金和利息后,王某华、沈某全、龚某又合伙成立了湖南坤海新能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原来一部分到期的客户许以高额的利息转到投资坤海公司,打算继续以相同的方式骗取客户来投资。

办案民警固定证据后,决定展开收网。今年1月至3月,办案民警先后对犯罪嫌疑人王某华(男,43岁,汉寿人)、芮元军(男、37岁、武陵区人)、姚某(男、31岁、鼎城区人)、皮某斌(男、32岁、鼎城区人)、姚某(男、30岁武陵区人)等10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经查,2014年5月至2018年5月期间,该公司在未取得合法资格的情况下,通过宣传和介绍,以承诺有回报为前提,向广大社会群体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吸收将800多人,以中老年人为主,金额1至几十万元不等,涉案金额达7000多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