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碑吉边路多处窨井频繁冒臭水 居民不堪其扰
常德碑吉边路多处窨井频繁冒臭水 居民不堪其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12 点击:

“这几口井一下雨就会冒臭水,太烦人了。”4月11日,常德市民沈先生向尚一网记者反映,在自家小区门前的碑吉边路上,有3、4口窨井每逢下雨天就往外冒臭水,不但影响路人通行,还有碍市容环境,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现场视频

“这井里冒出来的臭水特别多,像泉涌似的。每逢下雨都会冒出一大片,也不知是什么原因。”家住武陵区楠竹山保障房的沈先生告诉记者,碑吉边路是该小区住户进出的必经之路,住户们从小区出来后不仅要踮着脚走,时不时还要注意过往的车辆,稍不注意就会被溅到一身臭水。

楠竹山保障房大门口的碑吉边路中间,一处窨井正在冒水。记者 吴紫欣 摄

碑吉边路楠竹山保障房附近,另一处窨井正在冒水。记者 吴紫欣 摄

11日下午,记者前往现场看到,在楠竹山保障房大门前的碑吉边路上,有3口窨井正在往外冒污水,并散发出阵阵臭味。记者走近发现,污水从井中冒出再流到机动车道上形成了大片积水,甚至还能听到水流“汩汩”的声音。由于臭水阻路,路人纷纷掩鼻绕行。“得赶快处理,这条路上的路灯也一直不亮,一到晚上就啥也看不见,滑倒了怎么办。”一名路过的老人说道。据附近另一住户称,这3口窨井的臭水已经冒了两天有余。

碑吉边路楠竹山保障房附近的路面积水。记者 吴紫欣 摄

随后,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常德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该局数控中心主任田忠义对此解释道,由于碑吉边路段属于穿紫河流域,因环保问题,污水无法往穿紫河排放,而常德江北城区“市污水净化中心”“皇木关污水处理厂”都已超负荷运行,无法再接纳多余污水,才导致该路段出现窨井冒水的情况。此事该如何处理?他表示,目前“皇木关污水处理厂”二期正在加紧提质改造,预计年底前完成,建设完成后每日可处理10万吨污水,届时穿紫河流域内将不会再出现类似问题。现阶段,相关部门会在“抽水”方面下功夫,科学合理调度各个局部的排水,尽量让窨井少冒臭水。

此问题如何解决,尚一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