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女医生为4岁女童捐骨髓 小患者做项链致谢
常德女医生为4岁女童捐骨髓 小患者做项链致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28 点击:

“好心的姐姐,这串项链是我亲手为你做的,有了你的爱心之举,相信我很快就能好起来,4岁小汐汐敬上”。4月24日,常德市石门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医生张莉,收到一份来自1000多公里外的特殊礼物,这份礼物是一个年仅4岁的白血病小患者寄来的。得知自己捐献的造血干细胞(俗称骨髓)让这位素未谋面的女孩重获生机后,张莉高兴地流下了眼泪

石门医院代表到长沙湘雅三医院对张莉进行慰问和看望。通讯员 王建平 摄

当日,张莉小心翼翼地拆开礼物,只见信封内装着一张小卡片和一串可爱的手工小项链。卡片上有这名叫汐汐的小患者和她妈妈写的感谢信。信中说:“再贵重的礼物也无法表达我们全家对你的感恩之情,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带着康复的孩子当面向你表达感谢.......”

早在2017年,张莉就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3月,当她得知自己与一名重症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后,便毅然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虽然,当时张莉的身体各项指标不太理想,但她仍然克服困难,努力调整了半个月,确保捐献能够顺利进行。

4月19日,张莉在丈夫的陪伴下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抽血、服药、注射动员剂,在连续经历了4天的准备工作后,张莉的身体一度出现严重不适。但她坚定信念,努力克服了身体上的不适。23日凌晨,张莉走进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开始接受样本采集。

尽管对采集过程足够了解,也有丈夫在身边日夜陪伴,但采集样本时张莉还是紧张不已。“忍一忍就可以救孩子了。”张莉一遍遍地鼓励自己。最终,她克服了恐惧,安静地躺在病床上接受了桡动脉穿刺。经过整整5个小时的采集,张莉成功捐献了109毫升造血干细胞。

“采集的过程是很痛苦的,一般人很难坚持,我没有想到她那么坚强。”张莉的丈夫肖忠扬告诉记者,妻子的善良和勇敢这让他这个做丈夫的既心疼又钦佩。

当天下午,中华骨髓库湖南分库的工作人员为张莉送上了荣誉证书,她光荣地成为了全国第826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张莉光荣地成为了全国第826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通讯员 王建平 摄

为素未谋面的小患者捐献骨髓,让4岁小生命获得重生的希望。张莉的善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尚一网、潇湘晨报、湖南文明网、长沙晚报、凤凰网等10余家省市级媒体,先后报道了张莉这一善举。众多网友纷纷为张莉点赞。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而且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我眼中每个孩子都是天使,我的造血干细胞是这个孩子活下去的唯一希望。”每当有同事和热心人问起张莉捐献骨髓是否疼痛时,她总是朴实地回答道:“只要能够挽救这个孩子的生命,一切都值。”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