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郴州“中谊公馆”违建加盖11层 违建部分便宜3000块!业主忧心房产资质、安全
郴州“中谊公馆”违建加盖11层 违建部分便宜3000块!业主忧心房产资质、安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4 点击:

2011年,郴州市人民西路与体育路交汇处一块4169平米的建设用地,被拍出5840万元的高价,在当地轰动一时。

近日,这里再次引发关注,高价地上建起的商住楼“中谊公馆”,原本定于去年12月底交房,可是至今业主们仍无法收房,原因就在于,这个合同和规划里都标注为18层的建筑物,实际上竟建到了29层!11层都属违建,整栋楼无法通过验收手续。现在,业主们对房产的资质和安全忧心忡忡。

- 1 -

郴州多业主投诉中谊公馆  逾半年未交房

规划18层实修29层  违建致整栋难验收

开发商:已申请变更规划 规划部门:并未批

“中谊公馆”楼盘位于郴州人民西路与体育路的交汇口,整个盘就只有这一栋商住楼。在此购房的业主称,这里是2016年开始售房,按照合同约定,应该在2018年12月前交房,目前,楼盘已经封顶,外墙也都已经完成,共有29层,但业主们至今仍未能收房。

业主们指出,迟迟无法交房的原因,是因为这栋建筑物存在违建部分,导致验收手续至今无法办齐。

郴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出的报建资料证实了业主们的说法,从规划设计图纸可见,中谊公馆的建设规划地面只有18层。

既然如此,施工方为什么要公然违反规划,一直把楼修到了29层呢?

对此,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该楼盘开发商股东之一谢林宏,对方表示,中谊公馆属于旧城改造,又位于市中心,确实是出于盈利方面的考虑,他们决定申请变更规划。

不过,虽然开发商作出了申请,但规划监管部门并没有批复许可。

而在申请变更手续的同时,中谊公馆的施工方一路赶工,加盖到了29层。

- 2 -

11层违建楼体修筑完工  业主:吃惊!

建筑安全部门表示  已多次下发停工通知

规划部门表示  曾现场执法锁停电梯

眼看11层违章建筑“生米做成熟饭”,郴州中谊公馆的业主们忧心忡忡。

资料显示,中谊公馆在2011年筹建,以当年最高的地价摘牌,是郴州的地王,2014年开工建设,2017年9月底,地面29层的主体施工完毕。

对此,许多业主颇为不解:在郴州市中心城区的繁华地段上,这超出了审批规划的11层房子,怎么就明晃晃、一层层长高,最终成功建成了?难道没有职能部门进行监管吗?真相记者随后也走访了郴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以及郴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郴州市住建部门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6月,中谊公馆开始违规建第19层的时候,他们就对责任主体下发了停工通知,郴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也在2017年8月30日下达了停止违法建设通知书,并多次到场执法。但面对纠导,施工方依旧我行我素。

郴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法规科方面指出,目前,中谊公馆经查共计超建了14000多平方,包括超层11层,以及地下车库也违规扩大了1800多个平方。根据现行法规,开发商试图通过申请“变更规划”,来将“生米做成熟饭”,是行不通的。

- 3 -

中谊公馆违建11层  竟在“廉价”出售

房产部门提醒  违建房产不受法律保护

组织专业机构评估  违建楼层将拆除或没收

郴州中谊公馆商住楼的18至29层,已被证实属违建。然而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就在眼下,开发商竟然还在试图将这部分违建楼层,以相对便宜的价格售出!

一位姓易的销售人员表示,中谊公馆的19到29层,因为只出售使用权,所以价格比周边房产每平米便宜三千元上下,但必须一次性付清全款。

对此,房产部门表示,中谊公馆19楼到29楼已属违建,此部分房产不得交易。

同时,住建部门表示,由于中谊公馆此次建设使用了“阴阳图纸”,报建是18层,整栋却其实是按29层设计的。接下来,他们将组织相关机构,对中谊公馆的建筑安全性进行检测,其中,18层以下房屋,若手续齐全,在完成处罚程序、办理好相关验收手续后,符合交房条件可以交房。

目前,郴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都已经立案,并启动行政处罚程序。根据法规,中谊公馆的违法建设部分将被限期拆除,如不能拆除,则没收实物或者违法收入。律师表示,业主们已经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中,详细约定了逾期、推迟交房等情形的事宜,业主们可以通过法律进行维权,要求开发商支付违约金。

郴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法规科 科长何罗云:这起案例是我们湖南省规划实施办法修订以后,郴州市第一例超层安置,湖南省实施办法在2016年5月1日正式颁布以后,对于超层的行为,处罚是很严厉的。他处罚结果就是两种,一种就是拆除。第二种就是没收。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