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这两家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 被列入"黑名单"
常德这两家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 被列入"黑名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5 点击:

5月13日

常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布了2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案件

常德两家公司

因拖农民工工资被列入“黑名单”!

微软雅黑

微软雅黑

单位名称:常德市繁荣实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4307007170413016

单位地址:常德市武陵区南坪街道办事处汇金社区市场中路99号

法人代表:周泽猛

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号码:432401196503243010

主要违法事实:

2019年1月8日接到李智勇等137名员工投诉,反映该单位未依法支付2018年7月至2018年12月员工工资2712826元,常德人社局于2019年1月28日向该单位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后,该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虽向每名员工支付了1000元工资,但与人社局下达的整改指令要求差距较大,人社局已于2019年3月20日向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

经核实,该单位被拖欠员工中有白敏等61人为农村籍员工,且拖欠金额达到1108284元,依据《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人社部规〔2017〕16号)第五条所规定之情形,该单位违法事实与产生的影响已达到了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的条件,人社局决定依法将该单位列为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企业,期限为一年,自作出列入决定之日起计算。

单位名称:常德市荣凯酒业营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430702574337278Q

单位地址:常德市武陵区南坪街道办事处柳菱社区柳菱路1459号

法人代表:周淑萍

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号码:430703196903099465

主要违法事实:

2019年1月8日接到刘玲芝等32名员工投诉,反映该单位未依法支付2018年6月至2018年12月员工工资914357元,常德市人社局于2019年1月28日向该单位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后,该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虽向每名员工支付了1000元工资,但与人社局下达的整改指令要求差距较大,人社局已于2019年3月20日向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

经核实,该单位被拖欠员工中有李文英等12人为农村籍员工,且拖欠金额达到385264元,依据《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人社部规〔2017〕16号)第五条所规定的情形,该单位违法事实与产生的影响已达到了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的条件,人社局决定依法将该单位列为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企业,期限为一年,自作出列入决定之日起计算。

据悉,在此之前的2019年4月13日,常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向上述两家单位下达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企业的告知书,在规定的时间内他们也进行了陈述与申辩,但其违法事实与产生的影响已达到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的条件,故决定依法将他们列为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企业。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