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永州市中心医院北院肿瘤科“延续护理搭建医患沟通家园”
永州市中心医院北院肿瘤科“延续护理搭建医患沟通家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8 点击:

图片

永州市中心医院北院肿瘤科四区44病室医务人员合影。

图片

永州市中心医院北院肿瘤科三区43病室医务人员合影。

5月12日,国际护士节,由壁虎E护·延续护理平台举办的全国医院科室护理知识竞赛“星耀天使 礼馈512”活动完美落幕。活动有上百家大型三甲医院参与评选,近十万患者与医护人员有效沟通,而永州市中心医院北院肿瘤科以数万星星值的总体好成绩,位居排行榜榜首,有效地帮助患者进行健康护理知识科普与学习。

永州市中心医院肿瘤科成立于1993年,现已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现代化肿瘤中心,2011年被湖南省卫生厅认定湖南省肿瘤临床重点专科;2013年获省癌痛治疗示范病房;2018年获湖南省肿瘤放射治疗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

这些成果,显示了肿瘤科护理团队是一支高素质的专业技术团队。在护理工作上,科内成立了4个专科小组:分别为伤口管理小组、静疗小组、管道小组、糖尿病健康教育专科小组,各小组在不断优化科室工作流程,改进工作方法,持续提高科内护理质量管理水平,开展整体护理、心理护理、临终关怀等护理,同时开展PICC、化疗泵等技术,减轻化疗患者的痛苦,不仅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更使患者能够得到更加规范、安全的护理服务。

为什么能够获得如此高的患者满意度?四区四十四病室护士长秦凌表示:“每一个患者背后都有焦急等待着的家人,我们希望,不管是在院内还是院外,都能代替着这个家人的角色。”尤其是家人无法时刻陪伴在身边的患者,除开本身繁忙的医院工作外,科室医护人员们,还利用休息时间通过壁虎E护平台,向患者科普健康宣教知识、发送调查问卷、回访等,患者出院后,仍然可以关注医院科室,及时询问医护人员,得到专业的护理。对于部分卧病在床、不方便外出行动的老年人,子女也可通过平台预约“护士上门”服务,用细心、耐心、责任心和爱心去抚慰每一位患者,用实际行动去诠释医院“厚的精英、普爱至上”的服务理念,真正做到了像家人一样悉心守候。

在无数个节日仍然坚守工作岗位的加班夜晚,医护人员时时刻刻盯着危重患者的心电监护,滴不完的液体,窗外的霓虹灯,护士站电话响起,肿瘤科的医护人员们,又开始了忙碌的步伐。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