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益阳一小学生每天向武警哨兵敬礼 感动无数网友
益阳一小学生每天向武警哨兵敬礼 感动无数网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0 点击:

  “武警叔叔您好!”从今年4月份以来,武警益阳支队某中队的哨岗前总是按时响起这么一个清脆的童声。随后,一名小朋友庄严地把右手举过头顶,向哨兵行少先队礼。哨兵看见后,立即立正转体,向小朋友回礼致谢。这一幕被该中队的视频监控清晰地记录下来,传到网上后,引得无数网友感动。

  今年4月份以来,每天下午4点左右,在益阳市雪峰山北段柘溪水库大坝某中队的执勤哨岗前,总会出现一个小小的身影,在紧张地张望一会后,轻轻地来到中队的大门前,对着站在哨岗上的武警战士,敬一个标准的少先队礼。让他兴奋的是,战士会立即回他一个军礼。这一举动持续了近1个多月,让中队的官兵都很受感动。

  经过了解,这名小朋友叫谢宇哲,是益阳市安化县柘溪镇杨沙小学二年级学生。他就读的学校离中队不到1公里,而他的家离学校就几百米距离,每天上学放学都会经过中队的哨岗。为什么要向哨兵敬礼呢?“武警叔叔很辛苦,每天要站那么久的哨,腿很麻。他们很帅气,很自信,我长大了梦想之一就是当一名武警。”谢宇哲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他告诉记者,其实每天在中队附近玩的时候,见到哨兵也会敬礼。

  近日,湖南武警新媒体等平台报道这一感人瞬间,得到网友纷纷点赞并转发评论,正能量满满——

  “孩子心里有个军人梦,愿他以后能穿上属于他的军装。”

  “看着看着,给感动哭了。”

  ……

  谢宇哲品学兼优,平时考试都在90分以上,最近还获得了两次奖,一个积极举手奖,一个成绩优异奖。“谢宇哲平时比较活泼,老师对文明礼貌也很看重。”谢宇哲的爸爸谢强介绍,谢宇哲与部队也有缘分,他的舅舅是一名军人,经常跟他讲部队的故事,让他心里对部队有所了解,对军人产生了崇敬之情。每次看到家附近的武警官兵执勤的时候,也会情不自禁地向他们敬礼。5月16日,谢宇哲还受邀到部队参观,并学习了拳击。

  来源:华声在线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