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九旬“天山湘女”完成眼角膜和遗体捐赠
常德九旬“天山湘女”完成眼角膜和遗体捐赠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0 点击:

 “天山湘女”,可爱可敬的人 
 

 一家3人签署遗体捐献协议

微信图片

戴平85岁的妹妹在病床前看望姐姐,姐妹俩受航天工程师弟弟的影响,2017年11月一起去市红十字会签署了《遗体捐献自愿书》。

5月13日,常德晚报及官方微信报道了90岁常德援疆老兵戴平签署自愿书欲捐献遗体的消息。

相关链接:

留爱人间!常德九旬“天山湘女”欲捐献遗体

5月16日,记者获悉戴平于当日3时42分平静地离开了人世。市红十字会和市第一中医医院以及家属在医院举行了缅怀默哀仪式。

在常德第一中医医院神经内科大厅,大家为戴平老人举行了庄严肃穆的遗体告别仪式。

生命在奉献中实现永恒

“老奶奶走了,走得很安详,她的心愿完成了!”5月16日下午,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照顾“天山湘女”戴平20多天的护工郭谷枝难过地说道。

光荣的一生

戴平老人年轻的时候响应国家号召,上天山支援国家建设,青春无悔;工作之后又尽心尽力展示了湘女的风采;退休回到常德老家之后无私奉献,捐献遗体和眼角膜。

她的一生彰显了高贵的风骨和品德。祝愿老人一路走好!

在告别仪式中

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洪

动情地为戴平老人的一生

作了总结

 完成心愿 遗爱人间 

    

随后,市红十字会租用了冰棺进行遗体保存,长沙医学专家驱车赶到常德,在家属签字交接后,老人捐献遗体的心愿终于得以完成。

微信图片
微信图片

长沙的医学专家为老人颁发的荣誉证书

老人遗体将捐献给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用于医学教学,眼角膜则会保存在爱尔眼科的眼库中,以备移植给需要的人。

老人虽然走了

但大家一起见证了

老人遗愿的实现

她捐献的遗体

还将继续为这个社会做贡献

她永远活在人们心中

宋体

内容来源于常德晚报、尚一网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