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小车坠河 四村民破窗救人
常德小车坠河 四村民破窗救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7 点击:

近日,常德市民陈先生驾车在乡村道路行驶时,由于道路狭窄加上不熟悉路况,车辆在转弯时意外坠入河中,当地村民闻讯后纷纷想方设法营救被困车内的陈先生,眼看着车辆逐渐沉入水中,村民们展开了一场与死神赛跑的救援行动。

80后小伙孙伟因为有驾驶经验第一个冲下去准备破窗救人,他回忆说:“因为我是开车的,看到车子不断下沉之后,觉得救援难度会增大,所以当时也来不及想,就自己下去了。”

随着车辆越陷越深,离岸边越来越远,车的前窗已经完全沉没,只有破窗才有机会救人,而与此同时,另一位村民带着镰刀、划着自家的小船逐渐靠近落水车辆,加入救援队伍。

在车辆前门无法打开的情况下,村民用镰刀把车窗敲碎,打开车门,用镰刀把安全带割断后才将司机从即将没入水中的车里救出。

◆  ◆  ◆  ◆  ◆  

就这样,在大家的协力配合下,将陈先生在岸边进行简单救治后立即送往医院。目前,陈先生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为了表示感谢,当天陈先生的家人为救人的村民分别送去现金红包,但是都被一一婉拒了。

陈先生的家属说:“很感谢当地四位村民把我父亲救起来,如果没有及时救起来,可能我父亲已经去世了。”

而救人的村民孙伟却表示:“当时那一刹那我什么都没想,因为救人是第一位的。 生命第一,人救活后我很欣慰,我觉得我做的事情已经有意义了。”

节目完整视频戳这里↓↓↓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