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2013年实施重点工程500个完成投资650亿元
常德:2013年实施重点工程500个完成投资650亿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2-22 点击:

常德市委书记卿渐伟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主持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现场

  2月21日下午,记者从常德市项目建设年动员大会上获悉,圆满完成2013年全市项目建设年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2013年常德市项目建设年工作目标任务,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投资结构得到改善,产业投资比重达到50%以上,投资效益明显提高;实施重点工程500个,完成投资650亿元,其中75个项目纳入省“三个一”行动年度计划;安排500个重大项目开展前期工作,力争300个项目具备开工条件、100个项目提前开工建设;新开发储备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500个;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和项目投入180亿元以上,引进内外资金470亿元。

  2013年,圆满完成项目建设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具体工作中,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重点工程。对于已经确定的500个重点工程,要坚持分类施策,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更多地形成实物工作量,更好地形成新的增长点。全年要确保72个项目如期竣工,344个项目全面开工,84个续建项目超额完成投资计划。力保竣工项目,全年完成投资95亿元以上。力促开工项目,今年新开工项目的投资计划为397亿元,占整个重点工程投资计划的61%,必须确保计划不落空;二是抓好前期工作。要充分调动政府、企业及其它方面的力量和资源,积极开展重大项目的规划编制、咨询论证、项目立项等工作,抓紧履行核准审批手续;三是抓好项目开发。要认真分析国家政策、经济形势、市场需求和发展要求,用创新的理念、开放的思维、宽阔的视野,集中精力谋划一批具有重要带动和促进作用的骨干项目;四是抓好要素保障。最紧迫、最重要的,是抓好资金、土地的保障;五是抓好项目管理。从严抓好项目审批、资金拨付、建设实施、竣工验收等各个环节,确保政府投资项目,特别是中央投资项目实施过程规范有序。每一个项目都要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每一个施工环节都要严格把关,及时发现和消除质最隐患,杜绝“豆腐渣工程”。

  常德市委书记卿渐伟用“系统、具体、到位”六个字充分肯定了全市2012年项目建设年工作。并对2013年全市项目建设年工作提出了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重点、要不断提高项目建设水平、要切实强化项目建设保障等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各区县(市)政府向大会递交2013年“项目建设年”工作责任状。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主持动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宣读2012年度全市“项目建设年”工作表彰通报,市政协主席李爱国宣读2012年度全市重点工程、三产和对口支援工作表彰通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小明作“项目建设年”工作报告。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