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岳阳一厨师一个月内7度盗窃 竟因当年开店被偷损失惨重
岳阳一厨师一个月内7度盗窃 竟因当年开店被偷损失惨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07 点击:

"以前我开店时被偷过,损失惨重,所以一直有想偷东西来发泄不满的想法。" 审讯室里,犯罪嫌疑人李明(化名)的供述令检察官吃惊。

李明在一个月里疯狂入室盗窃7次,日前,君山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原来,90年出生于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的李明初中毕业后开始学习厨艺,之后一直在广东、湖北等地当厨师。曾经也尝试开店,却因被盗窃损失惨重。

2015年4月,他来到君山区某餐馆当厨师,并借款购买了一辆车。至 2018年,他终于还完欠款,却也未积攒任何积蓄。

看着一穷二白的自己,想到曾经被盗的损失仍未追回,他便起了偷东西来敛财和发泄不满的心思。

2018年7月初的一天晚上,提前踩点的李明在宿舍附近走了十几分钟,看到一栋楼房的二楼没装防盗网,也没亮灯。他于是通过燃气管道爬上二楼,从厨房进入该户人家。

在该户人家盗窃了3300元现金、一个护身符以及手机充电器,之后,他还在厕所盗窃一瓶未开封的沐浴露,才从大门离开。

第一次盗窃便得手,李明既侥幸又兴奋,这种"成功"的喜悦让他上瘾。7 月13日晚上11点多,他又来到宿舍附近的一户三层楼人家,盗窃一辆电动摩托车、一个闹钟和一筒羽毛球,并将摩托车低价卖给熟人。

接下来的半个月里,李明的偷盗欲望越来越按捺不住,先后5次在晚上 10点到11点多进入附近居民家偷窃,所得物品贵重如手机、电动车,便宜如洗衣粉、牙膏、塑料篮子,均为常见日用品。

至2018年7月31日被抓捕后,李明如实交待了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并带着办案民警找到除电动摩托车之外的所有盗窃物品。

经君山区物价部门鉴定,其所盗财物总价值为 7203元,随后,所有赃物被追缴并发还给各被害人。

经审查,君山区检察院认为,李明入户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以涉嫌盗窃罪依法对李明提起公诉。

2019年 月,君山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