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衡阳警方圆满完成 2019年端午节和高考安全保卫工作
衡阳警方圆满完成 2019年端午节和高考安全保卫工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1 点击:

2019年端午节恰逢全国高考,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衡阳市公安机关严格按照“节点警务”要求,认真履职、扎实工作,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市局对节点安保工作高度重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先后组织召开党委会、局务会对安保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成立了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研究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端午节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工作。节日和高考期间,胡志文同志深入高考考点检查执勤安保落实情况;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来清在市局情指中心统筹调度全市安保工作。

-- 强化预警,落实管控。切实抓好情报信息收集、分析、研判工作,全面加强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稳控。针对全市重点群体,采取属地研判与专业研判相结合,第一时间掌握信息,精准预警,及时靠前处置,成功化解了聚集可能引发的安全隐患。

--快速反应,服务群众。6月7日晚,衡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5名人员因洪水上涨被困。接警后,该局指挥中心立即指派救援人员前往现场搜救,成功营救3人。6月9日,40余名石鼓区某小区业主先后某项目部聚集,反映楼盘开发商虚假宣传及房屋质量问题。市住建局、市公安局、石鼓区政府、高兴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到现场组织开发商与业主协商处理。     

--严密安防,细化措施。一是加强巡逻防控。依托“衡阳快警”“一村一辅警”,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3000余名警力、230余台警车上街巡逻,重点加强党政机关、学校、商场、医院、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等重点部位的巡逻,提高了见警率、管事率。二是加强安全管理。组织开展了流动人口清查、出城卡口盘查、客运治安查控、景区旅游治安环境检查行动,增强了群众安全感。节日期间,南岳大庙共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衡山景区共接待游客2万2千余人次,景区车流、人流平稳有序。三是加强交通整治。结合正在开展的“创卫”工作,交警部门制定了疏堵保畅工作预案,对车辆集中的城区主干道、出城道路、高速路口、热点景区路段,强化疏导指挥,确保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的交通拥堵。同时,加大对车辆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非客运车辆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四是加强活动安保。重点针对全市群众性“赛龙舟”活动,制定了安保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提前对龙舟赛沿河沿岸、有关桥梁及群众观看台点的安全保障措施进行全面检查,组织足够警力及其他安保力量协助维持现场秩序,严防发生落水、溺水及拥挤踩踏等事故,确保了衡阳各地“赛龙舟”活动顺利进行。

--护航高考,强化保障。2019年高考,我市共设8个考区33个考点,1650个考室,其中市区设7个考点,297个考室。为确保考务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市公安局超前谋划,制定了精细、全面的安保方案,成立了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7个专业工作组,全力配合教育行政等部门,认真部署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确保了高考的安全、顺利、圆满。

--严管队伍,强化督查。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双班)和联勤值守制度。按照二级勤务要求,全市三分之二以上的警力参与值班备勤。各单位值班人员在岗在位,警令畅通。全市公安机关民(辅)警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未发生违法违纪事件。督察部门对安保期间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察,每天通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