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张家界女子存钱被抢 两外卖小哥擒劫匪后抓紧送餐“还好没超时”
张家界女子存钱被抢 两外卖小哥擒劫匪后抓紧送餐“还好没超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5 点击:

6 月 11 日,张家界市民李女士在永定区的一家银行自助服务厅存钱时,突然被一名男子从存款机旁拉开,抢走了入钞口的一万元现金。

当时外卖小哥刘勇正在附近路口查看送餐订单,看见李女士一边追着一名男子,一边大喊 " 抢劫 ",便立刻骑着摩托车帮忙追赶嫌疑人田某岩。途中遇到了同事枚陈和一位素未谋面的摩托车司机,三人一同控制住了田某岩,帮助李女士追回万元现金。

01

市民存款时遇劫匪

6 月 11 日,张家界的市民李女士带着一万元现金,来到永定区回龙路上一家银行自助服务厅存钱。她刚输完密码,把钱放进入钞口,突然被一名男子从背后一拉,甩到一旁,只见那名男子迅速地从入钞口取走现金,跑出了自助服务厅。

银行的监控录像显示,李女士在终端机前操作时,那名男子田某岩一直站在其身后不远处,看见李女士拿出钱放入机器后便立刻上前。

在突然的袭击之下,李女士本能地抓住了田某岩的衣服," 但是我第一反应是他会有刀吗,我就下意识地放了一下 ",田某岩乘机逃离。

李女士还是追了出去,在银行正门不小心摔了一跤,又赶紧爬起来一边追一边大喊着 " 抢劫 "。

当时,正在事发地点附近的美团外卖员刘勇,刚送完一单外卖,在回龙路和南正街的十字路口处停下摩托车,查看是否有新的订单。

突然,他听见四五十米处有人在喊 " 抢劫 ",抬头一看就发现是一位女士追着一名男子,他便立马发动摩托车,追了上去。

02

三人合力擒获抢劫嫌疑人

追赶途中他遇到了同样身穿黄色工作服的同事枚陈,两人同属于一家外卖平台,之前虽然见过面,但并不知道对方姓名。

刘勇担心自己一人难以控制田某岩,便放慢车速向枚陈喊道," 有人抢劫,我们一起去追他。" 当时枚陈正在一家奶茶店等着取餐,听到刘勇这么一说,也赶紧坐上摩托车,一同追了过去。

大约又追了两百米,刘勇和枚陈骑着摩托车拦在了那名田某岩面前,在其身后还有一位骑着摩托车,头戴红色安全帽的男子拦住了退路,路边的行人也慢慢聚拢来,让田某岩无路可逃。

枚陈今年 27 岁,身高一米七五左右,150 多斤,摩托司机与他身材相仿,刘勇稍矮,但也比田某岩显得更高更壮。

田某岩几次试图逃跑,都被那位头戴红色安全帽的司机一把拉住,只好一屁股坐在地上。摩托司机见状,给田某岩递了一支烟,让他 " 安心等民警来 "。

03

" 还好没有超时 "

枚陈说,事发时他正赶着送外卖,见田某岩被控制住后,就继续加快速度送餐,生怕超时延误,让客户等待。" 还好没有超时 。"枚陈笑着说。

事发后,刘勇也接了新的订单,提前离开,摩托司机则一直守在现场,等李女士和民警赶来。

接到报警电话后,民警赶往到现场后发现嫌疑人已被控制住了,便将他带回了派出所进行询问,发现嫌疑人田某岩有多次犯罪前科,出狱后再次作案。目前田某岩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李女士的钱也得以全部追回。

据了解,35 岁的外卖小哥刘勇是张家界本地人,之前一直在广州打工,去年 8 月回到张家界,成为一名外卖小哥。枚陈是常德人,去年 3 月来到张家界,在外卖平台实习了半个多月后正式上岗。

这都是他们第一次见义勇为," 还挺有成就感的 "。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