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一前银行工作人员利用"信用卡提额"诈骗客户,骗取钱财20余万
常德一前银行工作人员利用"信用卡提额"诈骗客户,骗取钱财20余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1 点击:

银行离职员工利用曾经的客户资源

发送信用卡提额信息

之后 10 位受害人一步步陷入他编造的谎言中

一共被骗 20 余万元

日前

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检察院

已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符某强

图片源自网络

" 信用卡需要提额的速度联系我哟 ",严女士的手机微信突然收到曾给自己办理过信用卡业务的银行工作人员符某强的联系,严女士心想正好自己有需要,不假思索与符某强搭腔。

符某强称 " 提额 " 需要钱 " 走流水 ",严女士表示自己没有现钱,符某强便说他可以转钱给严女士。严女士心想是对方先转钱给自己,不怕上当,便应要求一步一步将自己的信用卡卡号、身份证正反面、另一张储蓄卡卡号、信用卡绑定的电话号码、手机验证码统统都告诉了符某强。

此后,严女士的储蓄卡也确实收到了两笔款项共计 14000 元。同时,符某强要求严女士将这 14000 元转到严女士自己的信用卡上,严女士也按要求进行了操作。几天后,严女士收到银行短信,发现信用卡内产生了额度一千多元分期还款。严女士联系符某强询问缘由,符某强称是银行系统原因。由于对方曾经是银行工作人员,严女士也就轻信了。

再过了几天,银行还是继续催缴,严女士给银行客服打电话,才发现自己的信用卡办理了两笔财智金贷款业务共计 14000 元。严女士随即联系符某某,符某强称 " 我以为你知道,可能我当时忘记和你讲了 "。严女士依然轻信了符某强的说辞,只是让他将贷款取消。符某强谎称取消贷款必须把借银行的钱还了,并另外再支付 3000 元,这样他才有权限将所有的钱退给严女士。

严女士一直以为自己储蓄卡上收到的钱款都是符某强的,又急于取消贷款便按要求将钱转给了符某强,并等待所谓的银行系统自动处理。过了几天,严女士一直没有收到退还的钱款,便再次联系符某强,符某强便开始以各种理由推脱。后来严女士忍不住到该银行查询才知道,符某强早已离职,符某强所谓的转给严女士的钱全部来自于严女士本人信用卡办理的两笔贷款业务。严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符某强原系某银行信用卡部门的员工,2018 年初从银行离职后做起了卖 POS 机的生意。2019 年初符某强因手头拮据便打起了自己以前客户的主意,通过微信向他们发送提升信用卡额度的信息,骗取被害人的信用卡卡号、身份证号、手机号后,再骗取手机验证码,使用其他设备登录被害人信用卡所在的银行账户,或冒用被害人身份使用信用卡直接套现、或冒用被害人身份使用信用卡申请现金贷款后再骗取转款、或以 " 走流水 " 的名义直接骗取被害人转账,共诈骗被害人 10 余人,骗取款项 20 余万元。日前,武陵区人民检察院已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符某强。

检察官提醒:提升信用卡的额度一定要通过银行正规渠道,收到提额信息后要拨打银行官方客服电话进行核实,不要随意透露个人信息,要记住 " 任何索要验证码的都是骗子,千万别给 " ——即便是银行工作人员也不行。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