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桃源热市首届生态梨园采摘节开幕 开启味蕾的甜蜜之旅
常德桃源热市首届生态梨园采摘节开幕 开启味蕾的甜蜜之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8 点击:

副本副本

2019桃源县热市镇龙家嘴村首届生态梨园采摘节开幕现场。

7月6日,在远离都市的世外桃源,一场以脱贫攻坚·产业扶贫为主题的2019桃源县热市镇龙家嘴村首届生态梨园采摘节开幕,活动现场签约购梨的爱心企业共有4家,签约总金额50万元。大家用爱心为龙家嘴村送去了希望,也为自己开启了味蕾的甜蜜之旅。

副本副本

签约仪式现场。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唐道明,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德汉,桃源县委书记周代惠,临澧县委书记陈章杰,桃源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庞波等参加此次开幕式。

副本副本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德汉为梨子“代言”。

走进热市镇龙家嘴村,映入眼帘的便是1500亩现代化名优水果种植基地上硕大的玉露脆梨,如万千铜铃摇曳在枝头,压弯了树梢。树下,笑逐颜开的龙家嘴村村民们齐齐出动,为完成首届梨园采摘节带来的大批量爱心订单,正加紧采收这些希望的果实。

副本副本

现场观看的当地老百姓,父亲肩头的小朋友正高兴地鼓掌了。

2008年以前,龙家嘴村还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没有任何产业,贫困人口众多。新一届村委会班子上任后,经过十年磨砺,实现了自来水入户达100%、通组公路水泥硬化达100%、病险水库和主要堰塘高标准整修达100%、电话网络电视入户达95%的目标。

副本副本

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文刚领衔献唱。

近年来,村里还新修了综合办公楼、文体活动广场,建起了“网上村庄”,出台了“无懒汉、无赌徒、无逆子、无邋遢、无赖皮、无邪恶”的村规民约。开展了“文明卫生户”“平安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大孝子”“最美龙家嘴人”等道德模范和榜样人物评选活动。生活条件改善了,民心凝聚了,龙家嘴村又通过引进产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春天。

副本副本

现场络绎不绝的游客正排队购买梨子。

2015年,湖南龙家嘴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落户龙家嘴村,公司集中流转土地400余亩,建成了以翠冠梨、黄桃为主的现代化水果产业示范园。当年,示范园的劳务工资和土地租金,就为龙家嘴村的村民带来了40多万元的收益。公司总经理周小娜说“几年下来,公司的水果种植示范基地已发展到1500多亩,其中指导带动村民种植300余亩,40余户贫困户依托基地脱贫,近百个留守村民在基地就业创收。”

副本副本

现场正在分拣包装的工人。

趁着水果产业发展的东风,龙家嘴村成立了桃源县大红山种植专业合作社,创建了大红山电子商务中心,老百姓的致富路越走越宽了,生活越来越美好了。龙家嘴村连续两年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创建示范村”。

如今的龙家嘴村,蓝天白云间百鸟比翔、青山绿水中百果飘香。龙家嘴村支部书记龙建山告诉记者,2019首届生态梨园采摘节就专为产业扶贫量身定制,旨在通过活动宣传引来更多企业和个人的关注,为本地出产的优质味美的玉露脆梨打开销路、解除贫困果农的后顾之忧、增加农民的收入。活动将持续一个星期。

此次2019首届生态梨园采摘节,市县领导、社会知名人士、为梨代言的梨仙子,爱心认购的市民相聚于此。短短几个小时,贫困户家的几千斤梨就被认购一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有价的货款里深藏着无价的爱心,滋心润肺的玉露脆梨,已经硕果累累地结满枝头,正散发它的“甜蜜”向你招手欢迎。

来源:红网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