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湘西一棺材深夜失踪 盗贼竟偷来卖给自己的妹妹
湘西一棺材深夜失踪 盗贼竟偷来卖给自己的妹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8 点击:

这年头,有偷钱偷珠宝、偷手机偷汽车的,但在湘西,一起偷盗案却分外让人感到惊悚。犯罪嫌疑人居然偷的是棺材。

01

棺材离奇失踪

2019年6月9日,湘西龙山县洗洛镇青艾村村民散步途中,发现邻居刘志松摆放在其弟家偏屋内的棺材不见了,便迅速联系到刘志松老人。老人赶到现场,望着昔日盖在棺材上的红布心急如焚。

无奈之余,老人拨通了报警电话,不久,辖区派出所所长向永进赶到现场,经过现场查勘后,确认棺材被盗。望着泪眼婆娑的刘志松老人,向永进立即抽调所里精干力量对此案进行立案调查。

通过对被盗现场的分析和对被盗嫌疑人心理的揣摩,人力搬运目标太过明显,嫌疑人肯定是通过某种交通工具将棺材运走。

向永进决定兵分三路:一路以青艾村为中心向周边辐射进行实地走访,重心放在近期需办丧事或正在办丧事以及棺材铺的交易情况;一路前往县公安局查阅档案,希望有类似案卷提供经验借鉴;一路留在所内调取青艾村主要道路口的监控录像,同时请求图侦中队提供技术支持。

02

嫌疑人投案自首

几天后,图侦中队传来消息,在石羔街道一居民楼附近发现疑似嫌疑人行径。洗洛派出所民警得此讯息,立即赶往石羔街道该居民楼附近,发现该居民楼楼梯下正摆放着一副棺材,且居民楼对面就是一家棺材铺。

为避免在得到准确线索前打草惊蛇,便衣民警决定以购买东西寻找厕所为由接近棺材,并将棺材盖推开,通过棺材内部对比,与刘志松老人描述基本吻合。

通过对居民楼复杂环境的一一排查,最终将目光锁定在了居民楼房主的身上,房主身患绝症卧病在床,且房主的子女早已在为其后事做准备,为了避免被盗棺材被其使用这类意外情况发生,洗洛派出所民警决定直扑房主家,先行追回赃物挽回损失。

在石羔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将房主的妻子刘某香口头传唤至石羔所进行询问,刘某香表示自己是洗洛镇青艾村人,棺材是大哥刘某祥在前不久的一个深夜送来的,棺材的来源自己毫不知情。

至此,整个案件线索清晰明了,在得知刘某祥的住处后,向永进立即带人赶往进行抓捕,谁知作案后刘某祥就已外出打工,随即通过青艾村村辅警鲁邦全联系到刘某祥的家人并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在强大的思想压力及社会舆论的压力下,2019年6月22日,刘某祥主动到洗洛派出所投案自首。

03

棺材卖给自己妹妹

据犯罪嫌疑人刘某祥交代,前段时间自己回老家走亲戚,在村民刘志文(刘志松弟弟)的家里上厕所时发现摆放在偏屋内的棺材无人看守,临时起意,自己妹夫身患绝症,要是把这副棺材低价卖给妹妹,一来可以为妹妹减轻负担,二来自己也可以从中捞取一笔利润。

不久,自己便来到妹妹家中,以探望妹夫为由,与妹妹商量棺材之事。得知妹妹已经与对面棺材铺商定,5200元一副棺材。他当场答应妹妹,3000元给妹夫找一副棺材。妹妹很快就答应了,等事情敲定,他便在湖北省来凤县雇佣两人,于6月9日凌晨将刘志松老人棺材偷走,并运至妹妹家中。

目前刘某祥已被龙山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另外两名同伙正在核实身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潇湘晨报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