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株洲一女子跳桥轻生 男子丢下钓竿下水救人
株洲一女子跳桥轻生 男子丢下钓竿下水救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8 点击:

32岁的汪鸽平在微信个性签名栏上写着“做一个有担当的男人”。而他本人正如他所说的那样,确实有担当。

7月6日下午4时许,一名女子从株洲建宁大桥上跳入江中轻生,正在岸边钓鱼的汪鸽平发现后,立刻下水将她救起。

他说,自己只是做了些力所能及的事,最开心的是,落水者脱离了生命危险。

钓鱼时发现有人落水,他立刻下水救人

汪鸽平出生于1987年,家住芦淞区坚栗村石埠组。

“当时就听见一声巨响,一开始还以为是桥上汽车爆胎,又或者是有人在湘江里炸鱼。”事发前,汪鸽平独自在建宁大桥东头的江边钓鱼。听到巨响后过了几秒钟,他发现水面冒出一个黑色的物体,他原以为是个轮胎,但很快就看见了头发和挥舞的手臂。

“不得了,这是个人!”汪鸽平下意识地抬头看了看桥面,发现桥上护栏边站了几个人,正在向桥下挥手,这更加证实了是有人落水。他赶紧丢下钓竿,脱下上衣,快速游到了落水者附近。但身高1.75米的他发现根本踩不到底,于是一把勒住了落水者的手臂,并用大腿抵住对方的背部往水面上顶,以防止对方再呛水。

轻生女子被救上岸(视频截图)

此后,他几乎用尽全身的力气才将落水者拖到了离岸不远的水域。为防止岸边的石块割伤落水者,他又与其他赶到现场的市民将落水者抬到岸边。

此时,他才发现落水者约有75公斤重,而他自己才60公斤。

汪鸽平在湘江边讲述救人经过(记者戴凛 摄)

“我没什么事,总不能看着不救人啊!”

很快,落水者的家属、急救人员和民警也赶到现场。在确认落水者有人照看后,汪鸽平这才收拾东西回家。

不过,比汪鸽平“先回家”的是附近村民拍摄的救人视频,因为村民很快就将视频发到了微信朋友圈。汪鸽平一回到家,家人便急切询问他救人的事。汪鸽平的奶奶听说孙子下水救人的事后更是吓了一跳,担心不已。汪鸽平却只是笑着解释道:“我没什么事,总不能看着不救人啊!”

坚栗村石埠组村民小组长汪伏明告诉记者,汪鸽平是一名退伍军人,平时就很热心。他的孩子还不满百天,当天钓鱼就是准备为妻子做鱼汤。而落水者是邻村一名已有3个孩子的母亲,当天她因琐事有些想不通,结果作出轻生举动。好在汪鸽平及时相救,目前她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株洲晚报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