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共享单车将试行"有桩模式" 不停到"智能停车桩"无法还车成功
常德共享单车将试行"有桩模式" 不停到"智能停车桩"无法还车成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9 点击:

"街上这些蓝色的桩是什么?"

近日,有读者拨打新闻热线

常德市城区不少地方出现了一些单车桩

但是又没有看到单车

想咨询是怎么回事

7月9日,记者就此咨询了常德市城管综合执法局,这些桩叫做共享单车“智能停车桩”,为解决共享单车存在乱停乱放问题,常德即将要推出一种新的共享单车管理模式。江北城区计划建设约800个“智能停车桩”,该工作从6月份启动,已经建设完成了约30%。市民在了武陵大道、建设路、沅安路、柳叶大道等地都可以看到已经先行建好的“智能停车桩”。

市城区沅安路等待投入使用的共享单车“智能停车桩”。   

"实行新的管理模式推行之后,共享单车再也不能随便停放!”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共享单车来常德已经有好几年,生活中虽然带来方便,但不文明骑行、私自锁车、乱停乱放、扔车、随意破坏、据为己有等问题并不少见,启用“智能停车桩”可对骑行者产生约束,不停到“智能停车桩”就无法还车成功。如果发现没有入桩的自行车,执法部门也会依法对车辆进行管理。目前,相关方案已经上报市政府,并已走完了所有的审批程序,或将于8月开始试行。

搞好“共享单车”管理工作是常德抓好文明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部分,是应对新形势的需要。在日前召开的相关会议上,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市交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警支队、市海绵城市服务建设中心等单位对“共享单车”管理工作开展“有桩新模式”站点建设工作作出了充分的支持表态,并对管理执法、规划选址等方面的问题分别提出了多条建设性建议。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