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武陵阁圆盘可以不看红绿灯直接左转?交警这么说
常德武陵阁圆盘可以不看红绿灯直接左转?交警这么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9 点击:

交通信号包括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

交通标线和交通警察的指挥

这些交通语言可以指引我们正确

有序地行驶

有不少老司机

提出了有关标志标线的问题

一起来看看吧

Q1:朗州路人民路口南往北方向没有左转道,但是也没有禁止左转或掉头的标志,是否可以在这个路口左转掉头呢?

答:大多数路口都是设置了左转车道的,在有左转指示标志但没有“禁止掉头”的禁令标志的情况下,是可以掉头的。

朗州路人民路口南往北方向设置了两车道,分别是直行及直行右转。并没有设置左转车道,所以这个路口在指示标志上就是只允许直行和右转,不能左转和掉头。

Q2:武陵大道人民路口的圆盘处,东往西方向可以不看红绿灯而在最内侧车道环岛左转吗?

答:环岛是为了减少车辆行驶冲突的交通设施,现在有很多环岛开始设置了灯控信号,与没有灯控信号的环岛相比,差异在于“红灯停,绿灯行”。

在有灯控信号的环岛路口,红灯亮起时,右转车辆在确保行人安全的情况下可以右转驶离路口;而行驶在最内侧车道的车辆,还是要按照信号灯的指示行驶。如果环岛设有相应的辅助标志,允许红灯亮起时环岛内侧继续行驶,则最内侧车道的车辆可以不用等待绿灯放行。

此路口没有允许最内侧车道的车辆可以不等信号灯,因此驾驶人行经路口时还是要按照信号灯的指示,“红灯停,绿灯行”。

Q3:柳叶大道荷花路口东往西方向红路灯为圆饼灯,因为从恒大华府出来后掉头去往德国小镇、大小河街的需求较大,是否可以考虑将最左侧车道改为直行加掉头车道?

常德市交警直属四大队副大队长肖兴答:柳叶大道荷花路口在高峰期车流量还是较大的,且灯控信号东往西方向及西往东方向采取同时放行,所以车辆在这个路口掉头会产生车流交汇,容易发生事故。

目前,高峰时期会有路面民警在现场进行指挥,部分有掉头需要的车辆可以在民警指挥下掉头。

该路口的交通组织方案也有待进一步完善,希望驾驶人行驶在该路口时,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有序、安全地行驶。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