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永州多人被困橡皮艇坐不下 3名消防员主动下水充当动力
永州多人被困橡皮艇坐不下 3名消防员主动下水充当动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5 点击:

  7月13日下午4点6分,永州新田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新田县先云路南门桥炉具厂家属房突发洪水有2名老人被困,新田大队立即调派1辆消防车、7名指战员火速赴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经勘察发现,由于房屋建于上世纪80年代,位于河边地势较低积水较高,且积水高度不断上升,现场情况十分危机,现场指战员立即穿带水域救援服进行搜救,挨家询问是否有人员被困,在3栋2楼发现两名老人被困,老人年纪较大行动不便,4名消防员耐心给老人穿着水域救援服,帮助老人携带好个人生活用品,靠背负的方法成功将老人转移至安全地带,将2人成功救出。

  4点31分,现场有人反映厂区家属房内还有2户4人被困,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战员立即返回继续搜救被困人员,按照知情人提供的地点到达第一户家中,该户3人被困(其中1名老人、2名儿童),4名消防员分别给3名被困人员穿上水域救援服,靠着搀扶,背负等方法成功救出3名被困人员。

  4名消防员继续按照现场群众提供的情况进行搜救,找到了被困在2栋2楼的1名瘫痪妇女,由于情况特殊被困人员无法站立,只能找来担架,靠着肩扛的方法将其转移至安全地带,5时许将4名群众成功救出。共营救出被困人员6人,疏散15名被困人员。

  另外一边,13日下午4点20分,新田消防救援大队再接报警:新田县西门桥木材厂后面涨水有3人员被困,新田大队立即调派2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经勘察发现,该地地势较低积水深度高达2米,现场指战员只能用橡皮艇进行搜救,通过电话联系找到了被困人员,由于被困人员较多,橡皮艇承载能力有限,发动机无法正常运转,3名消防员分别下水,给被困人员让位,用自己做动力将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4点58分,将3人成功救出。共营救出被困人员5人,疏散25名被困人员。

  据统计,7月13日下午4点6分至今,新田消防中队值班室共接警出动4起,出动42人,转移疏散被困人员68人。

来源:潇湘晨报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