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市西湖管理区又添产业新风景 千亩梨园果香迎客来
常德市西湖管理区又添产业新风景 千亩梨园果香迎客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20 点击:

梨园梨园

西湖生态梨园首届采摘节暨消费扶贫活动。

梨园梨园

游客们满载而归。

梨园梨园

区党委书记龚霞波(右一)和果农们分享丰收的喜悦。

梨园梨园

西湖管理区消费扶贫志愿者服务队。

7月18日,在常德市西湖管理区的裕民村的楚峰梨园,这里正在进行着“西湖生态梨园首届采摘节”,现场热闹非凡,慕名而来的游客们结伴涌入梨园,开启采摘之旅,在梨园大饱口福眼福。

“手把明月珠,打落金色梨”。七月,千余亩梨园早已迎来丰收,步入梨园,梨林一望无际,记者穿梭于果园内,只见一棵棵翠冠梨树高近2米,格外整齐,一个个硕大的翠冠梨长得甚是喜人,梨园里有丝丝凉风吹过,行走其中,竟不觉得闷热,感觉每一株树都亲切,每一个梨都香甜。

产业的发展也牵挂着西湖管理区领导的心,上午9点,区党委书记龚霞波也亲临果园,在现场,他仔细查看了翠冠梨展台,向梨园负责人了解采摘节情况,看到游客人来人往,书记也喜不自收,和果农们一起分享着丰收的喜悦。

龚霞波说,梨园作为西湖管理区特色产业,也是村民增收的途径,这是我们自身的优势,要通过梨园带动果农的积极性,以“传送带”的方式增强种植活力,为我们西湖梨产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梨园内,游客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翠冠梨,一筐筐、一篓篓的梨堆得满满当当,咬一口,甜滋滋的梨水流在舌头上,渗入嗓子,就像吃了蜜一样。

“今天我的梨园迎来了第一批采摘的游客,预计有三四百位。”何新寿望着在自家梨园里兴高采烈采摘的游客,露出了笑容。“相信以后游客会越来越多。”他肯定地说。

在这些游客中,有一支特别的志愿者队伍格外引人注目,那就是由西湖管理区领导吴鹏伟带队的西湖管理区工会消费扶贫志愿者服务队,楚峰生态梨园是近年来实施脱贫攻坚战略的重点支撑产业之一,为助力贫困群众增收,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区工会积极发动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助力农产品消费扶贫,在果园里,志愿者们仨俩一群,采摘了一筐筐硕大的翠冠梨,来自工会的张丽萍说:“这里的梨皮薄、水分足,好吃,我们又采摘了梨,又帮助了贫困户,何乐而不为”。

何新寿介绍,每年春季以来,梨园有近7万余棵梨树,从剪枝、蔬果、套袋、摘果、装箱、运输等环节需要大量的劳动力,每到果子成熟季节,附近的贫困户也可以就近在梨园务工,每天有上百元的收入,每月务工收入有4000元左右。

在楚峰梨园里,正在将一个个翠冠梨进行分拣包装的贫困户刘晓玲笑呵呵地说:“这两年梨园让我们这些贫困户,不出家门就能赚到钱,这好事别处真不好找。”

楚峰梨园的大丰收,成为西湖产业发展中又一颗璀璨的明珠,千亩梨园正蓄势待发,为西湖“区域中心,农业公园”的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