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邵阳90后小伙手写文言辞职信走红众多网友表示折服
邵阳90后小伙手写文言辞职信走红众多网友表示折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20 点击:

邵阳90后小伙手写文言辞职信走红众多网友表示折服

同事:最体面离职 专家:文言表达有些可斟酌

邵阳隆回90后小伙欧阳恩和手写的文言文辞职信。受访者 供图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近年来,不少辞职信在网上火了。近日,90后邵阳隆回小伙欧阳恩和的辞职信受到网友关注。文言文的表达加上手写的漂亮字体,众多网友表示折服,夸赞其字写得好看,文章文采飞扬、豪放洒脱。

7月18日,欧阳恩和接受三湘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辞职后准备回家创业,也可以照顾父母。

文言文辞职信网上火了

“余以薄才,承蒙殊遇,得公司募良,幸授尊师垂青之恩,得以比肩而事于诸位,历经四季未有秋……思之再三,计日以辞……”欧阳恩和告诉记者,这封辞职信是今年6月底写的,他在公司从去年10月到今年6月底工作了三个季度,正好缺了秋天,所以在辞职信中写到“历经三季未有秋”。“写这辞职信一方面是感谢主任对我的知遇之恩,另一方面是祝福公司发展得越来越好。”

“辞职信交上去后同事们都说这样的离职方式比较特殊,有情怀也更加体面。”他介绍,不知道是哪位同事将辞职信传到了微博上,网友纷纷留言评论,没想到就火了。

“理工男”喜欢文案策划

欧阳恩和今年25岁,工作已有4年时间。“我的专业其实是电气自动化,但一直以来都是从事着文案与策划方面的工作,从2017年起当上策划总监。”他笑着说,因为热爱所以选择。

工作之余欧阳恩和就很喜欢写作,在他的微信朋友圈里,经常能看到他的文案。喝了网红奶茶茶颜悦色,他会写上,“我见山是山,见海是海,唯独见了你,山河不再厌倦,江海宛在眼前。我见烟火琉璃人间,我见锡兰仍是素颜。乌龙声声不肯,堂堂桂花弄弦。”去西西弗书店,走前他将写有“在西西弗的橱窗前,脑海中忽然闪过你的脸,像清泉一般温柔,又好似烈酒在撒野,而你的眼里,挤满了星辰,多想再看你一遍”的文字留在店里。他说,“习惯成自然,去哪都会想着写文案,以后还会出书。”

对于辞职信最引人注目的漂亮字体,他说,要多谢高中语文老师,老师说写字规规矩矩的考试分数会高一些,后面形成习惯后,写字就比较注重结构,能让字看起来更舒服一些。

对话

想体面地离开,开始新的生活

记者:这个辞职信领导能看懂吗?

欧阳恩和:文言文辞职信只是自己的一种表达方式,领导自然是懂。网友看不看得懂都没关系啊,我又不是哗众取宠写给他们看的。

记者:辞职信交给领导的时候他有什么反应?

欧阳恩和:离职当天我将信交给领导,他看到后在信息上给我回复了“祝好”。

记者:网友质疑你在炒作,你怎么看呢?

欧阳恩和:各凭本事,有本事他也炒。

记者:离职之后有什么打算?

欧阳恩和:这两年父母头上白头发多了太多,辞职以后打算创业,回老家邵阳开课外辅导班。

记者:如何看待自己新的选择和新的生活?

欧阳恩和:年轻人应该去拼一拼,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想体面地离开,再体面地开始自己新的生活。

辞呈全文

此时辞呈,或属不敬。

余以薄才,承蒙殊遇,得公司募良,幸授尊师垂青之恩,得以比肩而事于诸位,历经四季未有秋。

君子尚德,志在修身。本欲效犬马,然资质尚愚,每思之于此,心有悲切。思之再三,计日以辞,往之已不谏,来者犹可追。

一朝共事,终生莫逆,心怀感念,天远勿忘,他日若江湖有逢,诚与君等茶酒邀欢。

吾自认心怀鸿鹄,今另作他途,敬盼准许。然提携之恩,铭记五内,当有所求,必将回报。惟愿同仁尔尔,鹏霄万里!

意深词浅,尚祈鉴谅。

点评

形式无可厚非

但内容“乏善可陈”

湖南师范大学文传院教师龚德才认为,年轻人喜欢文言文写作是好事,形式无可厚非,尤其在当下推崇传统文化的大背景下,但表达方面还是有些可斟酌处,比如每思之于此,可改为每思及此等。辞职原因也没能说清楚,到底是资质尚浅,无法胜任还是另有鸿图?说得有些矛盾。

长沙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孙老师评价,写得一般,乏善可陈。“故作古语,生硬牵强。第一句不通,应该是‘此时辞职’。第二句也不通,应该删去冗余,余以薄才,幸蒙殊遇,比肩众贤。后文更多语句,不想一一指出。这样的文章,只能是叫外行看看热闹。”

来源:三湘都市报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