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毒贩潜逃3年后"大闹"禁毒大队 零口供被判死刑
常德毒贩潜逃3年后"大闹"禁毒大队 零口供被判死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20 点击:

6月26日,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刘斌全、蒋爱民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得到此消息后,办理该案的桃源县禁毒民警终于长吁了一口气,因为这是一个零口供下的死刑判决。7月18日,桃源县公安局对外通报该案侦破情况。

犯罪嫌疑人指认毒品。

网上贩毒逃犯趾高气昂

来禁毒大队“讨说法”

5月7日上午,桃源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长李强正在打扫办公室时,突然闯进一个男子,进门就喊:“你们诬陷好人,把我当逃犯,害得我有家不能回。”男子大声补充说道:“我就是你们要找的刘斌全,你们诬陷我贩毒。

原来,2015年初,桃源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经过几个月的侦察,获悉桃源男子刘斌全及陈汉运有重大贩毒嫌疑,他们分别组成不同团伙,从广东省陆丰市甲子镇购得大宗冰毒到湖南贩卖并拓展市场销往湖北甚至东北辽宁。

这年3月6日,禁毒民警获悉:刘斌全和一名叫“龙哥”的男子,携带了6公斤冰毒到桃源找买家。当天中午,禁毒民警赶到县城环城路某修理厂,准备阻拦刘斌全,可刘斌全乘坐的越野车径直向民警冲来,民警们被迫让开一条道。民警追击无果,当天,刘斌全被桃源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不久,大队又获取一条信息:3月29日,陈汉运将和他的上线李爱金携带15公斤冰毒和麻古,驾车从广东经湖南到辽宁。市、县公安机关统一部署,桃源禁毒民警逼停了陈汉运和李爱金分别乘坐的两辆豪车,将两人及他们的司机抓获,从车内搜出冰毒、麻古15公斤。与此同时,其他的民警分赴几处指定地点,将陈汉运在常德的下线全部抓获。

民警攻破死刑毒贩

拿到关键口供

3年来,禁毒民警一直没有放弃对刘斌全的抓捕,他居然自己找上门来了。

在讯问室,刘斌全承认上次是和一个朋友来桃源玩,遇上便衣民警还以为遇到了打劫的,所以就赶紧跑了。对其他的情况,他也回答得天衣无缝。

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当天下午的案情分析会上,分管局领导分析了刘斌全心理及掌握的线索后,指示大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其他部门配合,一定拿下刘斌全。

具有丰富办案经验的教导员钟辉主动出任专案组长,余行、肖青林等作为专案民警,按照制定的方案,继续审讯刘斌全、提审陈汉运、李爱金、核实“龙哥”身份。

在聊天中,钟辉掌握了刘斌全和桃源几名毒贩特别是“老八”很熟的这个情况。而“老八”就是陈汉运在道上的称呼。陈汉运的上线是李爱金,李爱金极有可能做过刘斌全的上线。

而此时的陈汉运和李爱金,已经被二审判处死刑,只等复核后就立即执行。钟辉和余行、肖青林等民警多次努力,在死刑复核前一周,两人终于交待了民警没有掌握的关于刘斌全的很多犯罪事实。

零口供,死刑判决

原来,刘斌全的上线就是李爱金,同伙“龙哥”叫蒋爱民,陈汉运还是通过刘斌全认识的李爱金。2014年12月26日,刘斌全和蒋爱民带上刚入道不久的陈汉运一起找李爱金要购买8公斤冰毒,而李爱金手头没有现货,便带着刘斌全、蒋爱民到自己的上线甲子镇的李金俊手里拿了8公斤冰毒。李爱金不放心,跟着刘斌全、蒋爱民来到了湖北去找下线,下线只买了3公斤,余下的5公斤由陈汉运收下销往辽宁。李爱金和刘斌全、蒋爱民又跟着陈汉运到了辽宁。

2015年3月5日,刘斌全、蒋爱民从李爱金处买了6公斤冰毒到桃源找买主,李爱金的车就跟在刘斌全、蒋爱民的车后面,民警抓捕没成功的过程,被李爱金全部看在眼里了。

接下来的时间里,专案民警分赴陆丰找到已被判处死刑等待执行的李金俊、找到因贩毒被关押在邵阳的蒋爱民并押回桃源、找到被关押的湖北的下线、辽宁的下线,将刘斌全、蒋爱民涉嫌贩毒14公斤的违法证据全部收齐。

扎实的证据材料得到公诉机关肯定,在嫌疑人零口供且未收缴到一克毒品的情况下,审判机关认定刘斌全、蒋爱民贩卖14公斤毒品的犯罪事实成立,并作出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的一审判决。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