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两“瘾君子”结为师徒 入室盗窃“祖传古画”
常德两“瘾君子”结为师徒 入室盗窃“祖传古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08 点击:

常德有一名叫陈某的“瘾君子”,在戒毒所结识了自称无锁不能开的李某,两人臭味相投,相见恨晚,在高墙内结为师徒。

随后师徒二人多次窜入常德市城区多个小区盗窃17起,盗得现金、金银首饰等价值20多万元,所盗一幅“古画”则让民警无法估价。

6月18日,市民谢先生向南坪派出所报案,称家中一幅清代光绪9年字画、几瓶名酒和数千元现金被盗。“这幅字画是晚清著名的政治家、书法家翁同酥临摹的《大明盛世图》,长约4.5米,宽0.28米。”谢先生称,这幅画是祖传的,价值不菲。

除了这起盗窃案,今年6月以来,南坪派出所还相继接到多起报案,称被人入室盗走财物。民警通过串并案件研判,发现被盗居民家的门窗及锁都完好无损,没有被破坏的痕迹。民警初步断定,嫌疑人很可能是熟练掌握技术开锁的“老手”。

民警通过反复走访案发现场,调取视频监控排查,最终锁定有着多次吸毒、盗窃前科的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5日18时许,民警莫军等通过蹲点守候,在武陵区贾家湖社区一出租屋内将其抓获。6日凌晨1时,民警将其师父李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54岁的陈某和61岁的李某曾因多次吸毒、盗窃被判刑。今年3月起,陈某和李某携带作案工具,潜入富强社区、东方嘉园小区、华西小区等多个小区疯狂盗窃,盗得的财物用于购买毒品和赌博。

谢先生的《大明盛世图》遭窃后民警迅速破案,才“幸免于难”。南坪派出所所长刘绍文表示:“此画的真假、市场价值,公安机关还得送相关文物部门作进一步鉴定,这关系到涉案犯罪嫌疑人的量刑。

目前,陈某、李某因涉嫌盗窃犯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