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张家界武陵源区“核心景区彼岸花开 十里画廊游人如织”
张家界武陵源区“核心景区彼岸花开 十里画廊游人如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12 点击:

彼岸花开,绚烂绽放

十里画廊,游人如织

彼岸花开,绚烂绽放

彼岸花开,绚烂绽放

如雨后春笋,争相展翅开放

粉色花朵,适意之美

白色花语,纯洁之美

石英砂岩地貌,峰林独特

山岩与山花,相互映衬

湖南张家界市武陵源核心景区以其独特的石英砂岩地貌(又称“张家界地貌”)而闻名中外。奇峰三千、秀水八百的自然风光布局,造就了它天然的气温调节系统,夏季凉爽,雨量集中,基本上无炎热期,前来旅游度假的游人如织。

8月10日,骤雨初歇,笔者来到位于核心景区的十里画廊,沿着公路走进溪沟丛林间,发现彼岸花如雨后春笋,在丛林间钻出绽放,开得甚是艳丽,连蝴蝶也被吸引过来了!有血红的、艳红的、粉红的、白的、黄的,好不五彩缤纷、绚烂绽放,让人眼花缭乱。十里画廊背依岩峰山峦,面临幽谷群峰,气温相对恒定凉爽,非常适宜石蒜类植物生长。

彼岸花,又名石蒜花、曼珠沙华等多个名字。喜爱温暖的气候,最高气温不超过30℃,日平均气温24℃,适宜石蒜生长。花期为夏末秋初,约从7月至9月。花茎长30-60厘米,通常4-6朵排成伞形,着生在花茎顶端,花瓣倒披针形,向后开展卷曲,边缘呈皱波状,花被管极短;雄蕊和花柱突出,花型较小,周长在6厘米以上。

据了解,彼岸花除了具有很好的观赏价值,还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由于它能消肿、杀虫、治淋巴结结核、疔疮疖肿、风湿关节痛、蛇咬伤等,所以又被称健康的守护神,又名舍子花或舍利子。

美丽的张家界!炫彩的武陵源!让这初来的秋季,呈现出春的面容!让远来的游人,带回美丽的心情!

大美中国景,醉爱武陵源!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