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一社工4小时劝说+暖心拥抱救回轻生女子
常德一社工4小时劝说+暖心拥抱救回轻生女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16 点击:

813日晚上20点左右,常德市石门县楚江街道城隍庙路段河边,一名女子因夫妻矛盾情绪失控产生了跳河轻生的念头正在附近的该县楚江街道老西门社区工作人员王辉群闻讯后火速赶到事发现场。

王辉群紧紧抱住轻生女子。
到达现场,王辉群看到一名女子躺在河边的地面上,旁边围着一些群众。询问得知,女子20分钟前已经跳河一次,被路人成功救起。女子浑身湿透,情绪非常激动,一直不让人靠近。王辉群快速走近该女子身边,俯下身子对女子进行劝解。“你不要激动,有什么事情,我们可以帮你想办法解决,千万不要做傻事。”王辉群小心劝说,可是女子不为所动,坚决不肯离开河边,执意要躺在地上。

王辉群将轻生女子安全送到家中并与其谈心。

工作中的王辉群。
“你是不是和丈夫吵架了?你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我想你一定有苦衷,如果你有什么闪失,家里的父母怎么办?”轻生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的。在王辉群设身处地长达4小时的耐心劝解下,女子慢慢平静下来。她向王辉群提出一个要求:“你能给我一个拥抱吗?”“生命只有一次,你的人生中不只有爱情。”王辉群紧紧抱住轻生女子,继续劝道:“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让关心你的人痛心,一定要珍爱生命,一定要珍惜自己......”女子终于放弃了跳河自尽的念头,但王辉群还是不放心让其一人回去,于是与同事一起将女子护送回家。
15日,面对媒体,王辉群轻描淡写地讲述了当天的救人经过。“这件事遇上谁都会这样做,就像走在路上,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大家都会尽力去帮助一样。更何况,我是社区工作人员,这是我的工作。”王辉群说。
对于王辉群成功救人一事,石门县楚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世辉并不感到惊奇。他说,自2016年以来,楚江街道建立机制推出举措,鼓励社区工作者勇担当、敢作为,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社区工作者,王辉群就是其中一位。王辉群是化解社区矛盾的行家里手,很受群众欢迎。因工作出色,王辉群已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