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张家界11个月大的孩子“锻炼咀嚼能力”被花生卡喉
张家界11个月大的孩子“锻炼咀嚼能力”被花生卡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19 点击:

前两天,张家界的一位妈妈,为了锻炼孩子的咀嚼能力,11个月大的宝宝吃花生,结果导致花生卡在支气管内,情况紧急。

儿子才11个月大,就想着锻炼咀嚼能力,这妈妈也太心急了。医生通过听诊和CT扫描,确诊幼儿为右侧主支气管异物,只能立即进行手术。

经过手术,异物取出,该幼儿脱离危险,病情平稳,目前正在医院做进一步的治疗。

安全科普

喉管、支气管异物是耳鼻喉科急诊,3岁以下的幼儿多发,如果异物较大,或者是现场抢救处理不当,可能因窒息而导致死亡,现场急救很重要。而且,不同情况要采取不同的办法

如果呼吸比较平稳,可以采用咳嗽、拍背、催吐等办法,让他把异物咳出来,如果实在咳不出,不能解决的话,要立即送医院进行手术取出异物。如果患者呼吸非常困难,不能说话,也不能咳嗽,要立即采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急救。

海姆立克急救法婴儿版

把孩子抱起来,一只手捏住孩子颧骨两侧,手臂贴着孩子的前胸,另一只手托住孩子后颈部,让其脸朝下,趴在救护人膝盖上,在孩子背上拍1-5次,并观察孩子是否将异物吐出。

 

也可以采取另外一个姿势,把孩子翻过来,让其躺在坚硬的地面或床板上,抢救者跪下或立于其足侧,或取座位,使患儿骑在抢救者的大腿上,面朝前。抢救者以两手的中指或食指,放在患儿胸廓下和脐上的腹部,快速向上重击压迫,但要很轻柔。重复,直至异物排出。

医生特别提醒,气管异物的预防很重要,3到5岁以下幼儿不要食用坚果等易卡住喉咙的食品,玩耍打闹时不要进食。帮女郎也提醒广大宝妈,凡事都要遵循规律,拔苗助长的事情做不得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