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邵阳发现全球极濒危物种!系我国目前最大规模集中分布群落
邵阳发现全球极濒危物种!系我国目前最大规模集中分布群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20 点击:

资源冷杉群

8月18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公园内金童山自然保护区发现1100余株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资源冷杉,这是我国目前发现的最大规模资源冷杉集中分布群落,并将我国发现野生资源冷杉总数由原来不足600株扩大到1700余株。

资源冷杉果实

资源冷杉,松科冷杉属,常绿乔木,系珍稀濒危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我国特有的第四纪冰期遗留下来的“植物活化石”,为全球极濒危物种,主要分布地在湖南城步、新宁、炎陵县及广西资源县,对于研究我国南部植物区系的发生和演变以及古气候、古地理,特别是有关第四纪冰期气候有重要价值和科研意义。

资源冷杉

该资源冷杉集中分布群落位于一片海拔1480余米的针阔混交林中,呈水平带状分布,其中幼树幼苗1100余株,树高在2厘米至60厘米之间,绿意盎然,长势喜人;胸径14厘米的资源冷杉1株,胸径25厘米以上的6株(最大一株胸径31.2厘米、树高16.5米),6株大树生长旺盛、挂果丰硕。

资源冷杉幼苗
“这片资源冷杉集中分布群落的发现,说明湖南南山国家公园资源冷杉自然演替很成功,是资源冷杉的发现命名地和模式产地,也是资源冷杉的最佳生长繁育地。”看到这片长势良好的资源冷杉集中分布群落后,湖南省林勘院总工程师赵克金喜不自禁,给予高度评价。
“我们将采取视频监控、专人管护、无人机巡查、科学移植等措施,有效保护这片资源冷杉。”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自然资源管理处副处长、林业高级工程师杨相伦介绍:“下一步,我们将建立资源冷杉保护繁育实验基地,通过对苗木生长、移植、繁殖等情况进行全面长期监测,为进一步做好资源冷杉的保护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